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卷烟厂制丝车间:你拼我载的“阻击战”

2020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永杰
A+ A

  当14亿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同疫情进行一场世纪大战时,重庆卷烟厂制丝车间也打了一场漂亮的抗击疫情、确保工厂全面复工复产的“阻击战”·····此次战役取得了“阵地没有丢、人员无伤亡”的好战绩。

  疫情期间,车间党支部决定严格执行厂部防疫工作要求,减少因乘坐公共交通被感染的机会,但是没有私家车的职工该怎么上班?如果他们不到位,工厂该如何保证特殊时期的复工复产?

  于是,车间党支部为了解决这一实际问题率先向广大党员提出倡议:献爱心、作表率,为部分无私家车的职工提供拼车,为抗疫情,保生产,展现车间员工特殊时期新形象。

  车间广大党员们自发的做出承诺:“我是重庆中烟共产党员我承诺,戴党徽 亮身份,当先锋 作表率,中国人 中国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近退休不示弱,大龄党员冲在前

  胡大勇是重庆卷烟厂制丝车间甲班生产班组的工艺员,在这特殊的时期,他也是我们车间一名志愿者老司机,为什么叫老司机,一方面是他驾龄长,另外本该在家带孙儿们享受天伦之乐的他如今也快60了。在看到班组群的倡议后,大勇哥在朋友圈发出一条倡议:“本人自愿义务接送弹子石区域的同事上下班”。不到一小时,就接到同事的求助回应。“我走江北······我回弹子石·····我回渝北·····”,一条倡议如同抛入水面的石子,在车间微信班组群里荡起阵阵“涟漪”。

  短短一小时时间,志愿者由最早的一人,增加到全体支部50多人,车辆发展到近30辆……大勇哥笑着说:“作为退伍军人,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大灾大难面前,就要勇敢站出来,为企业尽一点微薄之力!”

  “叮叮叮,叮叮叮“6点15分,胡大勇的手机闹钟再一次响了起来。 重庆2月的早晨,天还没亮,严寒刺骨的空气中伴随着一阵阵暴雨,“哎呀,不好了不好了,来不及了,要迟到了……车间员工谭敏还在小区门口等着我的,天还下着雨,要搞快。” 胡大勇顾不得这样多,他三下五除二收拾好马上出门。

  另一边是谭敏焦急的等待着,寒风瑟瑟,扑面而来,瓢泼大雨,凉凉如冰,街道上都是屈指可数的人与车,望着不远处的红绿灯,心里焦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雨下这样大,大勇哥会不会出什么事情呀,这比平时都晚了15分钟啦·····”

  说时迟那时快,一辆熟悉的车影徐徐而来,“哎呀,不好意思,今天闹钟出问题来晚了,快上车。”“没事、没事,我是担心你出了什么状况,快,包子趁热吃了吧。”这就是制丝车间,一个团结友爱的团队。

  互帮互助见真情,团结奋进一家亲

  周宇是车间一名年轻的员工,他刚买了新车不久,平时爱惜新车的他,这次也毫不犹豫带着爱车报名了。

  在一个普通的上班日,周宇的临近工序操作工王丽佳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家中小孩钥匙忘带,进不了门,这可怎么办?王丽佳焦急万分,一方面她担心孩子的安全,另一方面也心系工作,她想请假回去送钥匙?又担心在这特殊的时期里乘坐公共交通不安全,违反工厂的防疫要求。

  周宇在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说:“不用太担心,我这里已经结束了,要不我送你去吧”。

   “谢谢理解,还是坚持一会等本批次完成后再走吧,一定要确保我们产品的质量”王丽佳回答到。待该批次生产结束后,周宇把王丽佳安全的送到了家里,见到了门外等候的孩子,王丽佳心理的大石终于落下了,周宇也舒心的笑了:“新不新车的不重要,本来我们都是一家人,互帮互助是应该的”。

  风雨无阻我等你,多晚多累我“载”你

  邓鹏师傅是制丝车间乙班生产班组一名普通的掺兑工。由于制丝车间属于流水线作业,工艺要求的不同,导致各工序下班时间有所差别,分工序下班的状况已成常态化。

   “接生产科通知,为确保明日生产连续性,叶线段临时增加一批产量,请相关同志做好继续生产的准备并回复。”彭主任在对讲机中讲到。

  “没事,你放心加班,我等你就是。”已经下班了的的邓师傅,为了保证特殊时期防控要求,硬是在单位继续蹲守2小时直到到同行人员董涛生产结束后再一同离开。

  他每日早晨6点起床,顺路接同事上班,一天下来,累得浑身酸软。可邓师傅越干越有劲,他却说到道,以前部队锻炼的日子正好在这次活动中派上用场,平凡的人,应做好平凡的事,虽然很辛苦,但能切切实实的为各位工友做点事情,他觉得很充实且有意义,这只是一名平凡的普通人在危难时刻应该履行的责任。

  人人争当好司机,为厂为家“战疫情”

  报名的司机越来越多,而感人的故事也数不胜数。他们虽然都只是广大重烟人的一个缩影,他们默默坚守战线上,用自己平凡的努力,保障工厂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志愿服务,用行动守护着自己的企业。

  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平凡的人是真正的英雄,是战胜疫情的根本力量。14亿中国人团结如一人,无论是在喧嚣的城市还是边远的乡村,无论是发达地区还是脱贫路上,无论男女老幼,无论党员群众,都同心奋斗,行动一致。

  人民战“疫”为人民,人民战“疫”靠人民。重烟人民的力量与奋斗,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什么是追赶者啊?我想就是这些一点一点日积月累积硅步的行进者,人人争做最美奔跑者,跑出加速度,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让我们重烟的未来更美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