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个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05月20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兼顾细支和常规卷烟梗丝柔性化工艺制造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4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兼顾细支和常规卷烟梗丝柔性化工艺制造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兼顾细支和常规卷烟梗丝柔性化工艺制造方法。该发明采用双级筛分装置,对所需烟梗结构可进行柔性化的筛选取用。采用串联双级刮板式烟梗回潮设备,使生产工艺适应性更强。该发明工艺可根据产品加工需要采取一级压梗厚度和二级压梗不同厚度的作业工艺标准;进一步可设计成其中一级压梗级开放式做通道使用,并对进入压梗设备的物料进行进一步摊薄均匀化作业,排列式高纯度压缩空气使物料其表面迅速降温;最后梗丝干燥工艺上,采用双路径干燥方法,使物料可通过不同工艺路径选择板式干燥法或气流干燥法加工得到满足工艺需要的梗丝。 

  “一种基于加热不燃烧卷烟的原料制备工艺”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4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基于加热不燃烧卷烟的原料制备工艺。

  该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加热不燃烧卷烟的原料制备工艺,属于不燃烧卷烟加工技术领域,该发明结合加热不燃烧卷烟制薄片需要,针对烟草企业加热不燃烧卷烟专用烟草薄片对烟草原料需求,对复烤工艺流程和加热不燃烧卷烟专用烟草薄片丝制作流程综合设计,综合优化流程,包括:打叶复烤取消真空回潮工序,打叶风分段取消筛分工序,叶片烤机取消回潮环节,叶片成品段增加叶片制粉工序,烟梗处理段增加烟梗制粉工序,并在制粉后发酵。据悉,该发明不仅减少了烟叶损耗,节约设备投资和生产运行能耗,同时制备出更好的满足加热不燃烧卷烟需求的烟叶薄片,卷烟品质更高,属于加热不燃烧卷烟薄片制备工艺的首创,对加热不燃烧卷烟薄片制备工艺具有先导作用。

  “一种烤烟品种‘KRK26’烟叶的烘烤工艺”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4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烤烟品种“KRK26”烟叶的烘烤工艺。

  该发明涉及一种烤烟品种“KRK26”烟叶的烘烤工艺。包括:采收;起火后4 h~6 h将干球温度升到34℃~35℃,湿球温度33℃~34℃,烘烤;将干球温度升至38℃~40℃,湿球温度升至35℃~36℃,烘烤;将干球温度升至41℃~42℃,湿球温度保持在35℃~36℃,烘烤;将干球温度升至47℃~48℃,湿球温度升至36℃~37℃,烘烤;将干球温度升至53℃~54℃,湿球温度保持在36℃~37℃,烘烤;将干球温度升至62℃~63℃,湿球温度升至38℃~39℃,烘烤;将干球温度升至65℃~68℃,湿球温度升至39℃~40℃,烘烤。据悉,采用“前慢中稳后快的低温低湿7阶梯烘烤工艺”,解决了烟叶变黄与凋萎、定色与烤香、干筋与色度的三个关系。

  “一种卷烟保润增香剂”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4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卷烟保润增香剂。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卷烟保润增香剂,由下列重量份的原料制成:翻白草25~35、蓝布正15~30、湖北贝母12~20、厚朴花9~15和适量丙二醇,其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将所述重量份的翻白草制备得浸膏提取物A;(2)将所述重量份的蓝布正制备得油状物B;(3)将所述重量份的湖北贝母制备得浸膏提取物C;(4)将所述重量份的厚朴花制备得结晶物D;(5)将浸膏提取物A、油状物B、浸膏提取物C和结晶物D与适量丙二醇混合,得到保润增香剂。据悉,将该发明产品喷洒应用于烟丝上,对卷烟起到明显的保润增香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