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战疫步履铿锵 发展紧锣密鼓

云南中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工作纪实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杜星霖、陈帆
A+ A

云南中烟第一时间建立“双零接触法”工作制度,有效防控疫情风险。

云南中烟坚定不移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随着第一箱设备到货下车,玉溪卷烟厂就地技改序幕拉开。

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技术攻关。

昆明卷烟厂抓产品质量不放松,开展专项攻关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

  四月春城,暖阳融融。

  在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对照全年生产经营进度与目标,紧张而有序地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这个春天,“戴着口罩”抓生产、千方百计谋发展,成为云南中烟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鲜明印记。

  正如云南中烟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所说:“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重任务和双重责任,我们积极应对、共克时艰,两个大局通盘考虑,两条战线一体部署,在压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基础上,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

  压实责任,越过“寒冬”

  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前沿”,云南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任务艰巨。协助地方政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云南中烟义不容辞。

  2月以来,云南中烟所属的云南烟草国际有限公司共有26人次因公出入境。

  “14天的集中隔离,漫长却又短暂,是公司的暖心关怀,让我们在陌生的隔离酒店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3月中旬,来自云南烟草国际有限公司的杨军伟作为团组成员前往老挝开展产品规格配方优化等工作,回国后按要求进行了集中隔离。为保障团组成员隔离期间的日常防疫及生活需求,云南中烟及时通过无接触方式送来了防疫及生活物资。

  在战疫的特殊时期,云南中烟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在配合开展好入境人员隔离、检测等相关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关心关爱员工,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截至目前,系统内无一确诊病例——这是云南中烟党组顶住巨大压力,以“抽丝剥茧”的毅力与魄力,筑牢全系统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结果。

  从“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到“严防输入、严防反弹”,云南中烟一以贯之抗击疫情。

  决心坚定,举措扎实。

  疫情袭来,云南中烟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云南中烟主要领导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复工复产各类电视电话会议250余次;党组成员工作“连轴转”,深入基层调研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30余人次;各级党组织组建线上疫情防控工作群开展“云办公”,高效有序落实每一项工作。

  其间,党员领导干部始终走在最前列。云南中烟党组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反复强调“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聚焦重点,把好关卡。

  对生产紧急的工作人员密集区域,云南中烟重点关注。

  各卷烟厂把责任分解到每一名党员,划区域、明责任、定措施,搭建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管理网络,厂区进行严格消毒杀菌,保证每天两次对每一个区域、每一个角落消毒到位;营销中心利用钉钉、微信等,对驻外营销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和信息排查,在“云”端进行疫情排查和关怀问候;物流部门在第一时间建立“双零接触法”工作制度,即各仓库发货、商业仓库收货的工作人员与驾驶员零接触,有效防控疫情风险。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较为持久的工作,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云南中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周涛表示,云南中烟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以“绣花”功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咬定目标,迎接“春日”

  4月1日,在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玉溪卷烟厂卷包二车间,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起,卷包二车间主任何晓一直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从大年初三开始,卷包二车间的骨干技术人员就一直坚守岗位,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时间,做好设备搬迁改造工作,白天黑夜两班倒,争分夺秒赶进度。36台设备全力生产,每天86%的设备净效率目标如“军令状”,目标分解到每一个机台、每一名员工。在卷包二车间,安全帽加口罩成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疫情之下抢抓好就地技改工作,是云南中烟一线工作人员扎实做好复工复产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云南中烟看来,疫情防控是责任,经济发展是使命。早一天复工复产,就能为行业和地方发展多贡献一份力量。

  3月2日,云南中烟在昆明举行“为品牌 去战斗 我们出发啦”一线营销人员返销区出征仪式。全体营销人员陆续奔赴全国销区开展工作。当云南中烟营销人员的身影再次活跃在全国各地零售市场时,商业公司的同仁纷纷为他们点赞。

  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云南中烟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议与商业企业深化工商协同的同时,先后实地走访了18个省区市场,紧紧牵住卷烟销售这个“牛鼻子”,围绕品牌培育、市场销售与商业企业深入交换意见,着力恢复生产经营。

  复工复产后,从“困难重重”到“信心满满”,云南中烟党组反复强调,发展的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松、措施到位。

  “我们努力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陈卫东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云南中烟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态,及时研究新情况,有效解决新问题,全力保持“化危为机”“化险为夷”的战略主动。

  疫情防控期间,围绕重点工作,云南中烟精准发力。

  聚焦工商协同,营销中心党委发出“立即办”倡议书,以“每一项措施不过夜”的效率,进一步加快市场状态调优,新型工商关系构建、“一省一策”落地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步伐,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与全国各省级局(公司)及部分地市级局(公司)召开工商协同会议,努力下好“先手棋”;

  聚焦技术创新,技术中心一手抓研究,打响“育苗春耕战”,抢抓农时点种烟苗,为育种接力;一手抓需求,通过优化配方、调整工艺等专项工作对多款在销产品实施精准维护,按照“储备一批、申报一批、投产一批”的原则,扎实推进新品开发;

  聚焦规范管理,红塔集团快速完成在线招标模块的流程设计、功能开发、系统测试和系统部署,及时解决了采购招投标业务因疫情停滞的问题,目前已召开了21场视频会议,顺利完成3个招标及1个非招标项目的电子化采购工作,其他新启动的项目也已全部启用电子化投标;

  ……

  精准施策,层层推进。各直属单位结合实际,在非常时期用好“非常之策”。

  营销中心33个市场分中心积极响应“一部手机干营销”的营销工作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思路,紧锣密鼓召开工商协同交流、部门业务部署等系列网络视频工作会议,通过营销业务的“在线提效”拉动组织管理的“在线协同”,努力探索实现营销模式、营销方式的改革和创新。

  昆明卷烟厂严格落实卷烟生产作业现场防控措施,通过预防维修、单机日志、专项攻关等,紧抓设备管理这一关键点,打出了一套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组合拳”,全面提升卷烟质量管控。

  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助力烟草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客户渡过难关、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响应“百行进万企”号召,释放支小再贷款政策红利,疏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

  提高站位,矢志不渝

  云南中烟党组反复强调,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当成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越是困难时候,越要做好党建工作,越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每一个云南中烟党员领导干部政绩观的基石,这是云南中烟党组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政绩观专题教育所取得的共识。

  “疫情防控检验着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专业能力、统筹能力和基层治理能力,也是对政绩观一次真刀真枪的实战检验。”

  “真正的政绩观不是数据、文字,而是人心、口碑,要把握好长远和眼前、个体和全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