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卷烟中支潮中一缕中国风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在线清谭公众号 作者:
A+ A

  过去的一年是烟草行业中支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支烟成为各个品牌关注的热点,各个品牌纷纷加入中支战场,无论是卷烟销量还是单箱结构抑或是卷烟规格,都出现了明显增长。中支烟市场发展呈现饱和化、高端化、细分化趋势。

  如何在迅速扩容的中支市场中抢占一席之地、独树一帜呢?安徽中烟以黄山(高山流水中支)的隆重推出,旨在以一包秀外慧中的好烟,满足消费者的深层精神需求,做消费者的知心人,开启文化中支引领的新起点。

  高山流水觅知音 善于移情很关键

  闻弦歌而知雅意,子期独懂伯牙;同甘苦而共患难,叔牙识拔管仲。这类的暖心故事总让人感慨良深。《高山•流水》被传诵至今,然而其中蕴藏着一个看似偶然其实必然的奥秘。故事发生的那天傍晚,正是伯牙在操琴时善用“移情”之术,用琴声来表达自己的感情,从而得到子期的深情妙赏。

  话说,伯牙自幼拜当时名气颇大的琴师成连学琴。学琴三年却没有太大的长进,老师坦言只能教弹琴技艺。于是,成连便带伯牙去东海蓬莱山找师祖万子春请教“移情”之法。尽管这次投师不遇,但在归途中的蓬莱岛上,成连让他欣赏大自然的景色,倾听大海的波涛声。伯牙如入仙境一般,豁然有所领悟。他不由自主地取琴弹奏,音随意转,把大自然的美妙融进了琴声,心中豁然一亮,感慨地说:“先生移我情矣!”,于是创作了《水仙操》。伯牙善“移情”之术由此而来。

  人们常叹,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但反过来看,真正的人才也需要擅于表达自己,才能得遇伯乐,让自己脱颖而出。

  在现实生活中,好的沟通能让自己事半功倍,好的产品则会“移情”。由此观之,黄山(高山流水中支)便是这样一款会“移情”的产品。

  人之相交贵相知 品消互动亦如是

  古人云,“人之相交,贵相知心”。也就是说,人与人之间,在频繁的接触交往中,会对他人认识逐步加深,从产生一定印象到感知到对方的精神境界,认同他人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念。越是深厚、真挚的交谊,这种发自心灵深处的默契程度越深。这种感知的过程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断换角度的多维立体考察,这种默契的程度包括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观认同。

  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也同样如此。消费者从认识到喜欢某一个品牌的过程,也类似恋爱中的男女之间彼此增进了解、互相取得认同的过程:始于爱慕其外表或才华,继而表明各自的情感和态度,再进而取得更广泛的认同和默契,不断地由浅入深地巩固感情基础。

  黄山(高山流水中支)以此原理,不仅注重打造融高端设计与制造能力于一体的硬实力,而且还注重塑造融品牌沟通与市场营销为一体的软实力,让消费者真切感知到这是一包既有秀外慧中、又善表情达意的好烟。

  始于颜值,以中支增颜值。黄山(高山流水中支)烟包图案就是将路遇知音的自然美景完美的呈现出来。烟盒整幅画面形似古琴雅韵,巍峨耸立的高山隐没在云海之中,松、石、云、泉的黄山四绝大美盛境,犹如仙境。包装主色调以紫褐色为主,凸显沉稳而尊贵的气质,背面和侧面装点着贵气黄棕色,让产品整体颜色凸显古色古香的经典风范,好似一件独具古典韵味的文化古器,十分精美。黑格尔说过:“美的形象是丰富多彩的,而美也是到处出现的,人类本性中就有普遍的爱美的要求。”外表美还可以进一步细分为姣好的五官和细腻的肌肤、匀称的身材等。中支烟在表现优雅风格时似乎具有更大的优势,更能把这种唯美画风与高雅意境合而为一。

  富于内涵,以文化显内涵。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外表美取悦于人的眼睛,而内在美却能感染人的灵魂。在古典音乐中品味一支好烟,可以令人回味“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那样的诗句,一种怀想与回味交织的美好情怀会油然而生。

  “徽商也学时人样,知己相逢赠一支”。黄山(高山流水中支)以“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文化寓意,自然而然打开了一扇友谊之窗。可以说,在行业内,从卷烟品牌文化价值来说,更能体现卷烟社交媒介价值的烟就是它了。

  传承中式文化,创领文化中支

  黄山(高山流水中支)的应运而生,既来源于向消费者贡献一包有高质量、有高品位的好烟,同时,也是中支烟竞争加剧的产物。

  黄山(高山流水中支)面市,靠的是企业能顺天时、地利、人和、御风而行的本领。

  论天时,黄山品牌又一次站在行业中式卷烟2.0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口。伴随着中国力量的进一步彰显,中国文化魅力简直无远弗届。国货潮、中国风的盛行在中式卷烟发展中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观地利,黄山品牌固有厚重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安徽中烟大力弘扬徽文化,将灵秀的自然黄山、厚重的徽烟传奇、博大的徽州文化融为一体,深入挖掘品牌文化资源,讲好品牌故事,打造鲜活的文化名片,终使黄山品牌成为中式卷烟文化品牌之典范。

  察人和,品牌对于消费者而言,本质上也是一个人格化的存在。我们研究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品牌,其实很简单,只要看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人。在中国文化语境下,每个消费者心里最期待、最渴望的其实就是有一个可以分享心情的知音。一语道破天机:既然灵山只在你心头,那又何必西天万里行?!黄山(高山流水中支)因此应运而生。

  随着近年来细、短、中、爆新品类卷烟各领风骚,2019年中支烟市场呈现加速扩容独擅胜场之势。在中支烟内部,也呈现出由中低端转向中高端,由单一走向多元的百花齐放竞相争艳之势,细分化被提上议程。因此安徽中烟主动开辟文化中支新战场,尝试以中式文化为突破口使这款烟从中支烟阵营脱颖而出。在当前中支烟品牌竞争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形势未见明朗的形势下,面对个性化、多样化和不断升级的消费趋势,面向高端市场做好加法,黄山(高山流水中支)这样的风格与内涵都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