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2019年胡润烟草品牌价值榜

2019年12月25日 来源:在线清谭公众号 作者:
A+ A

  最近,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9胡润品牌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四年发布胡润品牌榜。

  每年的胡润榜单都很好看,可以从中看到社会经济的发展趋势、热门行业的流动情况,品牌的变迁。烟草行业作为增幅较快、税利较高的行业之一,也每年都有部分品牌上榜。

  以下为榜单亮点:

  贵州茅台以6,400亿元的品牌价值第二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中华以3,500亿元从第16位跃居第二;天猫以3200亿元上升2位至第三。

  全国200强中,164个品牌的品牌价值较去年有所增长,其中11个新上榜,分别是QQ、桃李面包、泸州老窖、熊猫、天味食品、卓越、国信证券、猿辅导、旭辉、每日优鲜和新乳业。

  24个品牌过去一年品牌价值增长超过一倍,其中,中华增长近3倍,成为涨幅最大的上榜品牌;其次是抖音和芙蓉王,都增长2倍多;其他涨幅翻倍的还包括五粮液和美团等。

  烟草和酒类品牌过去一年总体价值增长都超过1倍;其次是生活服务和食品饮料行业,都增长超过50%,增长第二快的行业是酒类,平均上涨124%;接着是生活服务行业,平均上涨65%;食品饮料行业平均上涨51%;北京、上海和深圳前三大城市分别有58个、34个和23个品牌上榜,占整张榜单近六成。

  烟草行业上榜情况分析:

  在烟草行业方面,中华蝉联最具价值烟草品牌,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近3倍,达3500亿元;

  芙蓉王与黄鹤楼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芙蓉王涨幅256%,黄鹤楼为116%。

  今年有13个烟草品牌上榜,上榜烟草品牌的品牌价值总和占整张榜单的13%。上榜烟草品牌中云南中烟的最多,有3个。

  榜单上涨幅最大的十个品牌中,有5个烟草品牌,分别是中华、芙蓉王、玉溪、双喜和利群。

  2019烟草品牌价值排名


  历年烟草品牌在胡润榜单上的变动情况

  多年来,烟草行业不时有品牌上榜,从榜单和增幅中可以一窥各大品牌的发展状态。腔腔找来从2013年至2018年的胡润烟草榜单,请各位一看。

  2013年烟草行业品牌榜

  上榜品牌共有14个,中华蝉联中国最具价值的烟草品牌。黄鹤楼在去年被芙蓉王超越后再回亚军位置,芙蓉王退居第三。上榜品牌中总部设在云南的最多,有4个。

  2014年烟草行业品牌榜

  上榜品牌共有14个,中华蝉联中国最具价值的烟草品牌,黄鹤楼与芙蓉王依然保持第二和第三。品牌价值均匀涨幅51%。上榜烟草品牌总部设在云南的最多,有4个。

  2015年烟草行业品牌榜

  

  14个烟草品牌上榜,中华蝉联中国最具价值的烟草品牌,黄鹤楼与芙蓉王依然保持第二和第三。品牌价值平均涨幅10%。上榜烟草品牌总部设在云南的最多,有4个。

  2016年烟草行业品牌榜

  13个烟草品牌上榜,排名与去年均无变化。中华蝉联中国最具价值的烟草品牌,黄鹤楼与芙蓉王依然保持第二和第三。上榜烟草品牌总部设在云南的最多,有4个。

  2017年烟草行业品牌榜

  中华品牌价值占市值60%,黄鹤楼和玉溪品牌价值占市值55%,芙蓉王品牌价值占市值50%。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上榜烟草品牌依然是总部设在云南的最多,有4个。

  2018年烟草行业品牌榜

  中华蝉联最具价值的烟草品牌,品牌价值为880亿元;黄鹤楼与芙蓉王依然保持第二和第三。今年有13个烟草品牌上榜,全部都是国有品牌。上榜烟草品牌的品牌价值总和占整张榜单的7%。上榜烟草品牌总部设在云南的最多,有4个。

  从2013年~2018年的榜单情况,可以看出中华品牌一家独大,一直很稳定地居于众品牌之首。其次是芙蓉王和黄鹤楼品牌一直居于二三名位置,但是在2019年,芙蓉王品牌反超黄鹤楼成为第二名。在总盘子中,云南中烟体量最大,每年都有多个品牌上榜。

  2015年和2018年是行业动荡较为严重的两个年头,尤其是2018年,多数品牌都有了大幅度的下滑。不过在2019年,众多品牌又扭亏为盈,实现了新的增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