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创新营销,制胜高质量发展

——云产烟“本香世界,相伴金秋”推广活动解析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糖烟酒周刊 作者:
A+ A

  今年是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推进的关键年。国家局从顶层设计的高度,对未来行业5-10年的发展做出了战略规划,尤其是“136、345”发展目标的提出,一方面为企业和品牌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另一方面对竞争要素的再次重组,行业格局的重新洗牌,企业和品牌迫切面对如何生存和发展的问题。

  在此期间,拥有多个知名品牌、产品广泛覆盖全国市场的云南中烟,率先行动,从9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本香世界、相伴金秋”系列整合营销传播活动,以营销创新,全面推动云产烟高质量发展进程,为行业做出了应有的表率和模范。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前烟草行业全力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其实是高品质、高结构与高效率,产品有品质,品牌有结构,执行有效率,综合为之才能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序进行。在这看似风平浪静的卷烟市场中,实则暗藏波谲云诡。市场是品牌的阵地,是营销人员的工作“现场”。

  真的勇士敢于正视激烈的市场竞争,敢于善用营销创新的利器,在卷烟市场攻城拔寨。然而市场耕耘并非朝夕之功,摸得清市场,才能找得准路子、开得出方子。围绕“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的行业发展战略,提升品牌价值、抢占市场占有率才可实现大企业的“大展拳脚”。今年云南中烟围绕“金九银十”这一时间节点,以“本香世界,香伴金秋”为主题,抓节点、抢先机,精准营销、以点带面,不仅激活了终端市场品牌和产品的活力,更是为高质量发展之下的终端营销提供了示范性的案例与经验。

  体验营销、零售户自律互助小组活动、品牌宣讲、微信营销、一桌式品鉴、创意终端陈列、消费集盒换礼……在云南中烟各分中心因地制宜,结合市场实际开展“本香世界,相伴金秋”营销活动,以“本香世界”为线上营销平台,以“本香”为营销IP的核心输出理念,以提升云产烟在当地市场影响力为营销目标,激活工业、商业、零售户与消费者,打通工商零消各环节,构建起了云产烟营销的常态化、健康化的发展路径。这种精耕细作的营销方式不仅为云产烟品牌积攒了良好口碑而且也得到了消费者与零售户的认可。记者在张家口采访时就有不少零售户表示,以前并不十分注重陈列,但是在开展云产烟终端陈列过程中不仅掌握了方法、获得了不错的比赛成绩而且为店内带来了不少的收益。还有部分消费者表示,通过参加品吸会发现了如“云烟小熊猫(家园)”、“云烟细支云龙”这样的好产品,并成为了忠实的粉丝。

  “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走出局限的思维到市场一线之中,走到市区、城镇、乡村等不同零售业态之中提升终端服务质量,走到不同圈层、人群、行业人之中挖掘不同的消费需求,走到零售户与消费者的心中,借助营销在他们的心中牢牢插起一面云产烟品质好、品牌强、价值高的旗帜,这是云南中烟在营销过程中已经在做的,更应该是所有品牌在营销过程中贯彻“高质量发展”时应该做的。

  2016年,行业上下集中开展“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的卷烟营销活动使行业平稳渡过了调整期的诸多困境,时至2019年,行业集中力量共谋“高质量发展”。面对着消费多样化、个性化、场景碎片化,在终端市场的争夺战过程中,不主动就意味着放弃阵地。当市场环境随着时代在不断转变,当“开门红”、“金九银十”的节点拉动优势减弱而卷烟营销日益常态化,创新营销方式,差异化营销、主题营销、整合营销、互联网营销就成了高质量发展之下营销持久战的制胜武器。无疑,云南中烟已经率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期待更多的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可以以营销为基,为品牌发展增添光彩,通过系列营销走向终端、走进消费者的心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