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中式雪茄亮相中国雪茄挑战赛求发展 古巴品鉴高手远渡重洋担任评委

2019年09月09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落墨
A+ A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这秋高气爽充满收获的季节,中国雪茄烟斗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雪茄专委会)和北京中烟在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筹备已久的“中国首届雪茄品鉴技能挑战赛”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拉开了帷幕。来自国内外的雪茄专家、四大雪茄厂商代表、雪茄配件商代表、雪茄爱好者齐聚一堂,把茄言欢。

  9月5日,在风景优美的稻香湖自然公园,参会嘉宾陆续入场。在主办方雪茄专委会的“赛事规则说明会”和“裁判委员会会议”之后,各雪茄从业者、雪茄爱好者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在此,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安徽中烟雪茄营销部的张亚松,和获得2018年古巴雪茄国际雪茄挑战赛亚军DAYLIN LOPEZ女士。


  安徽中烟 张亚松

  从0到1的开始,从1到10的期待 

  采访一开始,安徽中烟雪茄营销部张亚松就表达了对雪茄专委会的感谢,感谢专委会一直以来对国产雪茄包括王冠雪茄的关注、关心和扶持,特别是对国产雪茄品牌培育上给予的支持,也表示今后会积极配合专委会开展各项工作。

  对于这次雪茄品鉴挑战赛,张亚松非常认同雪茄专委会会长王政在赛事说明会上的讲话——“雪茄比赛不仅仅是品雪茄到底好不好”,而是借着当下国内雪茄氛围迅速发展的时刻,把雪茄爱好者能够聚集起来,树一面旗帜,然后做一些雪茄文化的推广普及,同时提升整个雪茄氛围,提升雪茄爱好者、雪茄客的认知度,让国产雪茄品牌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机遇。

  关于对雪茄专委会的看法,张亚松表示安徽中烟雪茄曾参与过几次专委会举办的雪茄品鉴培训活动,主要是借专委会平台推介产品,提供样品让参会的学员、茄客群体能够接触到国产雪茄,并了解国产雪茄。培训主要是培训大家品鉴雪茄的技能,来参会的学员和茄客正是国产雪茄商特别希望接触到的群体,而且这个群体也是非常精准的,所以在和专委会的合作中,他们得到了很多的收获,价值也非常大。

  张亚松说:“一方面通过专委会活动验证了我们的产品力。对于抽古巴雪茄和非古雪茄的茄客们来说,或多或少对中式雪茄存在误解,或是不了解,认为中国没有雪茄,中国没有好雪茄。我们的产品通过专委会平台请这些抽惯了进口雪茄,抽惯了古巴雪茄、非古雪茄的茄客群体来品吸了解,慢慢培养他们对中式雪茄的兴趣,他们品尝接触了以后,对我们的评价还是很不错的。另一方面,通过和他们的接触,我们也学习了很多。主要是在原料,配方、生产卷制工艺,包括在市场推广方面,都有哪些环节做得不到位,这些专业消费级的领袖者,他们的品吸和意见,对我们下一步改进工作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还有在市场推广方面,国产雪茄其实做了很多事情,和烟草公司一起做推广,或是参与推广模式等,但是最希望传达到的客户却接触不到,通过专委会平台和真正专业的雪茄客交流,我们确实得到了许多启发和收获。”

  那么对雪茄专委会今后有什么期待,张亚松表示:希望专委会做得更加专业,专业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在雪茄上专业,一个是专委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把专委会这个金字招牌做到含金量最高,更加受到中国专业雪茄客的认可。

  张亚松说:“现在中烟和专委会是合作的初期,双方原来是没有,现在有了,从0到1,就是一个比较大的跨越,但是到了1,下一步期待是1到10,所以我们对专委会的期待还是很高的,我相信安徽中烟,还有其它几个中烟公司,只要和我们专委会,以及专门做雪茄的民间媒体,甚至是个人公众号,只要是想合作,效果都是值得期待的。现在和专委会从0到1已经实现了,往更上一步我觉得不仅要研究古巴雪茄专家级的,还要研究中国雪茄消费者群体,并且通过近距离给他们讲解、推介,让他们品尝到我们的产品,观念就会有一个变化。虽然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中国雪茄要拿出思路,研究探讨怎么做好中国雪茄品牌。”

  最后,张亚松给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安徽中烟雪茄将重点推介的主力产品,分别是王冠的君子系列,国粹系列,还有蓝色假日系列。谈到王冠雪茄的优势,张亚松说,安徽雪茄的定位是比较清晰的,一个点是做手卷雪茄,另外一个点是做文化的属性。安徽中烟雪茄是以手工雪茄为主,在全行业相对还是领先的。文化属性比较明显的从包装上就可以看出来,安徽中烟雪茄从包装上来说还是比较有创意的,比较能找到中国文化特色。除此之外,安徽中烟雪茄从内到外体现了自身的品质和价值。

  古巴DAYLIN LOPEZ女士

  不是我找到雪茄,而是雪茄找到我 


  DAYLIN LOPEZ女士,古巴籍

  在展开这次采访之前,笔者对于她的了解来自资料介绍:2017年、2018年古巴雪茄挑战赛冠军;2018年古巴雪茄国际雪茄挑战赛亚军,古巴雪茄侍茄师;2019年古巴世界雪茄挑战赛亚军。

  DAYLIN LOPEZ女士的性格,和我们所了解的古巴人一样,热情、开朗、友好。说到为什么这么热爱雪茄,她说道:“其实不是我找到雪茄,而是雪茄找到我。雪茄就像一个帅帅的绅士一样,我就喜欢上这个绅士,我喜欢雪茄就像我喜欢这个绅士。其实很有趣,就像你爱上了一个人,你就想去了解他的家庭,了解他的历史,了解他更多。”

  这一次参加专委会雪茄比赛活动,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她说:“在此之前有没有尝试过中式雪茄。以前抽过墨西哥的,菲律宾的,尼加拉瓜的雪茄,但是没有抽过中国的雪茄。但是这次来到中国,第一天抵达北京的时候,刚飞行了21个小时,在非常累的情况下,一下子抽了5支不同的中国雪茄。”她表示,中国的雪茄抽起来的味道比较甜,但是这里的朋友告诉她中式雪茄很辛辣,但目前她还没有尝试到。

  当问到来中国前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DAYLIN LOPEZ女士说,来之前特别努力,特别认真地学习关于古巴雪茄的历史、文化、特点等,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因为她知道来中国肯定会有人向她了解古巴雪茄,会提很多问题。她打趣地说:“所以忘了自己的包包和鞋子,也不能忘了自己的书,因为要学习。”

  关于对此次活动的看法,她说:“这次对中国雪茄公司以及各雪茄厂的推广会特别有意义。明天会有更多的人来参加比赛,也会有更多的人了解中式雪茄,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方法来推广中式雪茄。”

  最后,DAYLIN LOPEZ女士希望中国雪茄能走向世界,被更多人喜欢,也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所有参赛人员比出一个好成绩!

  9月6日,“中国首届雪茄品鉴技能挑战赛”正式开始,活动将围绕雪茄比赛为主题,同时举办雪茄配件论坛、四大中烟产品品鉴展示、侍茄师装备及专委会烟具发布、私人藏品展等各项活动等,敬请关注!

  (专委会 落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