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基层党支部专题党课着力提升产品力

2019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大理消息 作者:杨艳阳
A+ A

  近期,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工艺质量党支部开设“产品质量,我们如何做得更好”专题党课,围绕集团“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的倡议,统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动工厂产品力提升。

  支部书记围绕“产品质量,我们如何做得更好”的主题,宣贯学习了6月20日李恒总经理在红塔集团工艺评价总结会的讲话。对于大理卷烟厂产品质量如何做得更好上,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详细介绍了支部的工作举措。

  一是构建立体化的培训体系,狠抓员工能力提升。首先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烟草网络学院每年的自主学习,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积累。其次通过参加国家局、中烟、集团组织的外部专业培训,拓宽员工的知识结构、提升质量管控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然后在工厂内部持续开展的设备与工艺融合培训,打造复合型工艺质量人才队伍。

  二是完善质量管控体系,狠抓管理提升。一方面是对现有的《质量检验办法》、《工艺要求管理规定》、《生产过程工艺质量考核办法》等进行适时修订;另一方面是对质量管控流程中的薄弱点制订新标准,如近期制订的《大理卷烟厂过程烟用材料换转管理规定》 等。通过认真开展各项工艺技术标准、检验考核办法等的维护管理工作,完善质量管控体系,为工厂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三是以课题项目推进为抓手,狠抓效率提升。在工厂工艺优化上,以持续改进为准则,进入7月以来,工厂陆续实施了丝状梗丝、梗丝气流干燥、膨胀烟丝干头干尾量等工艺优化项目。围绕工厂产品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了精益课题“提高卷烟生产过程物料含水率检测精度”,拟确定出一种既能满足检测精度要求,又能适应在线生产实际情况的高效的卷烟生产过程物料含水率检测方法。申报了“大理卷烟厂制丝过程工艺质量智能管控系统的设计与应用”课题,采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I)等先进技术,做到让设备自感知、自分析、自决策,减少对人的依赖,实现制丝自律式生产和智能化控制。通过以课题项目的推进为抓手,着眼于效率变革,有效推进“效率工厂”的建设实施。

  全体党员认真听讲,并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产品质量、我们如何做得更好”的要求,起到党员表率作用,奋力推动工厂的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