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QC成果省内发布满载而归

2019年07月09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杨雨雁
A+ A

  6月25至27日,在云南省第四十一次质量管理小组暨质量信得过班组代表会议上,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现场发布的QC成果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会议在昆明云安会都召开,来自全省国防工业、烟草、电力、移动通讯、司法、冶金、化工等各个行业的QC小组成员共300人参加会议,现场发布QC小组成果104个。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楚雄卷烟厂卷包车间高速卷接QC小组的《ZJ116高速卷烟机MAX二次分切圆刀清洁装置》成果,以规范、翔实的成果材料和清新、自然的发布风格,获得发布会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本次大会烟草分会场(第三分会场)成果材料评审得分第一名、现场发布得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夺得了本次大会三个会场总分第一的骄人成绩。卷包车间聚力QC小组的《FOCKE-FXS 725包装机内衬纸压痕装置研制》成果,以微弱优势屈居第二名。

  按照大会规则,两个小组均获得“云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高速卷接QC小组被推荐参加“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评选。同时,卷包车间聚力QC小组的《FOCKE-FXS 725包装机内衬纸压痕装置研制》成果,将作为云南中烟选送国家局发布的四个成果之一,于七月份参加全国烟草行业优秀成果发布。

  在成绩的背后,蕴含着楚雄卷烟厂QC活动实施部门和管理部门共同的努力和汗水。从年初开展课题注册开始,楚烟QC活动管理部门就以加强过程管理为工作重点,多次开展活动过程检查和指导,并实时参与到成果材料的修改、完善中,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推动QC小组不断提升活动水平。QC小组在开展活动时,严格以事实为依据、用数据说话,注重应用质量统计方法,对活动过程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和分析。在方案的选择上,各小组成员集思广益,运用头脑风暴法广泛提出方案,通过反复的理论分析、计算,以试验或模拟试验的结果为选择依据,科学、有效地开展活动,最终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QC成果,其创新性和实用性均在工厂生产实践中得到了证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