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中烟推行“安全隐患净整改率”管理方法

2019年06月1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安全理念,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隐患排查治理内生机制,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事故纵深预防和防范关口前移的有效手段,切实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强化重复出现隐患和隐患整改成效监管,近期,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所属企业推行“安全隐患净整改率”管理方法。

  “隐患净整改率”管理方法是一种对企业一定时期、一定范围内重复出现的同类型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分析与监管的方法;是以问题为导向,充分暴露隐患和存在问题,深入地关注和分析隐患和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从管理上、技术上研究隐患整改的方法和措施;从源头上防止同类型隐患和问题的出现,真正通过隐患整改,实现管理的自我完善、自我提升。

  云南中烟安委办已在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中设置“隐患净整改率”管理模块,采用各卷烟生产厂每月验证,集团季度、云南中烟半年检查验证的方法,对隐患和整改数据进行检查验证,分析比对;对“隐患净整改率”进行跟踪管理,针对重复出现隐患,针对性地开展隐患专项整治,实现“隐患净整改率”持续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