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心存大爱敢担当 热心公益显真情

--记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职工徐伟
2019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提起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安全管理科的治安干事徐伟,知道他的人都说他为人善良,始终保持一份爱心与善心,用微薄之力播撒阳光,十多年如一日,克勤克俭,不辞辛劳,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公益事业发挥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大家都称赞他心存大爱敢担当,热心公益显真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谱写了当代烟草职工的奉献之歌。

  早在2008年,徐伟等人就加入了“汉中市爱心义工协会”并担任理事会成员,负责公益活动的安保和后勤保障工作。2012年6月3日,徐伟发起成立了南郑县第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南郑县义工协会”,并担任协会的法人代表。十多年来,在徐伟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秉承凝聚爱、奉献爱、传递爱的根本宗旨,广泛开展各种爱心公益活动,用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奏响了一曲爱心的动人凯歌,用自己的一片爱心雪中送炭,走遍了南郑区的村村寨寨,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用自己微薄的工资和能力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在弘扬孝慈文化、传播真善美正能量的道路上,他们是引领者,是慈善事业的行动者,是爱心奉献的传播者和参与者。他们长期致力于急、难、弱、困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聚集了一批热心社会公益的爱心人士和商家,已成为南郑区公益团体中的一支主力军。

  甘当义工行善举关心老年人生活

  2018年冬天天气寒冷,天空下着鹅毛般的大雪,徐伟等人早早起来,将早已准备好的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药品等装上车,开往南郑区法镇敬老院。雪越下越大,汽车在蜿蜒曲折的盘山路上越来越难行,由于道路湿滑,存在安全风险,于是他们决定步行到敬老院。七八名义工扛着米面油、棉被等物资在泥泞的山路上足足行走了近2小时才到敬老院,把东西交给老人们,并帮老人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看到老人们脸上开心的笑容,他们觉得一切的辛劳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8年夏天的一天,徐伟等人去了红寺湖敬老院。因为夏天蚊虫多,他们在其他组织的帮助下给每位老人购置了蚊帐,并将蚊帐给老人们挂好,有几位老人感动得流了泪,连声说道:“谢谢、谢谢,这下我们就不怕有蚊子了。”他们还为老人洗头、理发、剪指甲,老人们很高兴。随后还和老人们一起包起了饺子,看着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他们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乐于奉献关爱青少年儿童成长进步

  远在偏远山区的男孩小李以553分的高考成绩考入西安理工大学,却由于家中患有胃癌的父亲和长期瘫痪在床的母亲而没有经济能力走进大学的校门,得知这一情况,徐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发出了为这位学生筹集大学费用的倡议,短短数小时就收到二十多个朋友的爱心捐款,一百多位朋友转发,并将爱心捐款送到了该学生手中,圆了他的大学梦。

  南郑区有很多地处偏远的山区,在那居住着很多老人和孩子,因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这些留守儿童就由其爷爷和奶奶照顾,徐伟等人利用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为困难的家庭送去生活用品。近几年,累计关爱留守儿童160多名,常年为他们送去社会各界爱心资助,现有资助过的部分学生已进入大学就读。

  徐伟等人在爱心人士和其他商家的帮助下,成功举办了“汉中市2013、2014、2015年传统文化夏令营”活动。这三届夏令营聘请宝鸡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夏荧老师,用了7天时间,为来自汉中市10县1区400名10-15岁孩子进行全封闭式教学,以讲解《弟子规》为基础,弘扬中华民族的孝慈文化,传播华夏文明,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自2014年以来,就有北京、河北、甘肃、西安等地的学员慕名前来参与。徐伟等人以爱心人士的名义为汉中传统文化促进会捐资近万元,用于《弟子规》读本的印制,《弟子规》推广超过12000册,为传播孝慈文化奠定了基础。

  将点滴爱心汇聚成磅礴力量

  在众多商家的帮助下捐赠了日常生活用品,通过徐伟等人的精心策划并在广大义工的大力协助下,在冬日的街头将捐赠的大量日常生活用品进行义卖,将义卖所得捐赠给当地的敬老院或困难家庭。

  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李师傅说:“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我非常感谢他,在这里可以帮到别人,自己也能够获得快乐。”现在李师傅身边的很多朋友也加入到了爱心志愿者行动,有很多人常常带着孩子来参加公益活动,希望孩子能从小培养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让爱心一直延续传递。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少数人做公益或许是杯水车薪,只有更多的人加入,才能将点滴的爱心汇聚成磅礴力量,传递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社会做出贡献。就像一首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比如,汉中市2018年慈善工作转变传统观念,不断优化慈善项目,汇聚社会合力,实现慈善投入3887万元,实施慈善项目17大类、受益15.9万人。

  敬业爱岗热心公益做贡献

  徐伟进厂多年来热爱企业,敬业爱岗,作为治安干事积极负责工作,牢记“安全无小事”,确保企业财产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服务企业改革、稳定与发展,促进企业经济运行正常进行,在治安防范管理、案件侦查、重要部位管理等方面兢兢业业,强化安全管理,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

  十多年来,他妥善处理本职工作与公益活动的关系,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社会公益,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徐伟无时无刻不在以实际行动敬老爱幼,扶贫帮困,奉献真情,体现了当代烟草人回报社会的火热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