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比扭亏更重要的事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8年对于红辽公司来说,是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公司在难中突围、困中思变、改革创新,完成了重要历史性转折,实现税利增长9.88%,一举摆脱了连续两年亏损的不利局面。广大员工紧紧围绕“坚决打赢扭亏攻坚战”核心任务,牢牢抓住“品牌、管理、队伍”三个关键点,充分发扬红辽精神,克服了税收政策调整、市场竞争加剧、产品结构提升缓慢、成本费用持续增长等诸多不利因素,育品牌、拓市场、促创新、强调控、抓管理、提士气,推动了“人民大会堂”品牌产销量创历史新高,产品研发实现新突破,精益管理取得新成果,经济运行态势重归良好轨道。同时,红辽公司完成了一批大事,解决了一批难题,办成了一批好事,冲出了举步维艰、困难重重的严冬,向着平稳有序、趋势向好的新征程迈出了坚实步伐。

  总结起来,除顺利完成扭亏攻坚这一核心任务之外,更重要的是在思想认识上取得了三方面重大突破:一是坚定了发展信心。一年来,广大员工破除思想障碍、摒弃不良心态、积极投身“打赢扭亏攻坚战”中。通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热爱企业家园、热爱本职工作、积极作为的意识,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打赢扭亏攻坚战的信心。二是找准了努力方向。广大员工在扭亏攻坚战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思想领域的问题作为前提,把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作为目的,深刻查找与当前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深刻查找阻碍公司发展的实际问题,并找到了自身短板,找到了努力方向。三是激发了工作热情。扭亏攻坚战胜利的取得,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同时也清醒认识到公司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发展机遇,熟悉了解了公司党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广大员工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工作状态都发生了可喜变化,公司上下整个风气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公司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从生存保卫战向扭亏为盈改革攻坚战转变;增长方式向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并重转变;自有品牌向做大做强与做精做优同步转变。都必须以积极向上的思想状态作支撑,这对红辽公司的提升盈利和抗风险能力都是一场巨大的考验。可喜的是,红辽公司广大员工经受住了这种考验,并抓住了新发展机遇,这是非常值得珍惜和庆幸的事情。但是冷静下来分析,红辽公司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还需要将外力的拉动变成内力的提升。这就需要全体员工不骄不躁,持续保持这种昂扬的工作状态。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这些问题是前进中的问题,既有短期的也有长期的,既有周期性的也有结构性的。要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会议强调,我国经济运行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的,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而这八个字,也正是打赢扭亏攻坚战的红辽公司下一步所要解决的问题。所以,扭亏攻坚战的告捷仅是阶段性的胜利,但还并远没有结束,2019年仍要针对突出问题,持续打好接下来的自有品牌培育、提高营销能力等各项重点战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