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河卷烟厂以“大数据”培训提升精益分析能力

2017年11月20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11月9至10日,红河卷烟厂组织开展“大数据思想和方法”应用培训,拓展生产性部门相关人员对大数据的认识,提高统计工具应用、实验设计及数据分析能力,持续推进工厂精益统计工作。

  培训邀请到云南省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行业知名统计专家李兴绪担任培训老师,围绕大数据理念、统计分析报告写作、宏微观经济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细致、全面地讲授,并以卷烟工厂质量大数据平台、物耗大数据智能平台、集团卷烟销售目标分解方法及应用等分析实例,深入解析大数据的思想和方法在卷烟工厂中的实际运用情况。李老师就工厂制丝、卷包过程控制中考核指标制订、海量质量数据运用、基于运行数据制订设备维保计划等问题与各部门进行深入研讨,对统计分析技术应用进行了辅导。

  参训人员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国家、行业最前沿的统计技术运用情况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拓宽了眼界,增强了在卷烟生产制造中挖掘数据、运用大数据思维解决问题的信心和能力,为工厂易地技改信息化建设及数据运用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工厂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云南中烟关于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围绕工厂生产制造实际情况,创新生产统计管理及服务方式,推动数据服务由被动向主动服务转变,由日常数据提供向辅助决策转变,进一步提高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和改进服务水平,努力构建精益数据服务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