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贵州中烟贵定厂:推进班组安全风险管控下深功

2017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万能
A+ A

  烟草在线贵定消息  为确保安全生产,贵州中烟贵定卷烟厂一车间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力求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极力引入“四要素”,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管控”二字上下深功、下真功,着力落地安全风险管控。

  一是引入“我的岗位我负责”。把“我的岗位我负责”,自我强化,让遵章守纪“亮”起来、“活”起来,去牵引重视安全、敬畏安全,在岗位突显我的岗位我负责,彰显承诺与担当,拓展每个人释放出保安全的“最强音”。

  二是推行“我的职责我履行”。围绕“在什么岗、负什么责、怎么负责,做到什么程度”的要求,突出“遵章守纪、履职尽责”这一主题,紧扣管理创新、岗位创新,不断寻找短板,着力持续改进提升,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三是强化“我的操作大家看”。把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业“晒一晒、秀一秀”,组织专人负责拍摄员工行为安全,编入展示宣传板,树立标杆,引导员工安全意识,激发员工安全操作,激励员工“我的操作我安全”的内在潜能。

  四是“我的作业我规范”。车间组织检查组,不定时对班组人员进行作业前的安全提问、现场查看作业行为,赛一赛行为规范,让不足在思维中得到改进,让他人亮点在改进中提升。

  据悉,推出“四要素”后,将有效增强该部门员工的整体安全意识,夯实班组安全风险管理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