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追求卓越的精益达人

记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制丝车间电气技术员吴镌峰
2016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汉中消息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制丝车间电气技术员吴镌峰,进厂多年来埋头苦干,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6年吴镌峰荣获“全国烟草行业精益十佳个人”。

  作为一名电气技术员,吴镌峰通过《研究加香加料系统校验方法》课题的实施,他总结出了适合制丝生产线的加香加料系统校准方法,从而减少由于系统误差对加香加料精度的影响。使用新的加香加料系统校验方法后,各加香加料工序系统精度都得到了提高,对产品品质的保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凭着自己多年电气维修经验和对制丝设备烂熟于心的了解程度,通过多次试验,吴镌峰探索出了各个参数相互影响的关系,并总结出一套各种流量下各类参数的最佳设置值,为操作工在生产过程调整参数提供了理论依据。

  用吴镌峰自己的话说,做好每一件琐碎的小事就是在做大事。凭着多年的经验和对设备的熟悉程度,吴镌峰总结出一套“听”声音、“查”参数,“测”震动的绝活,能够对设备准确把脉,把运行不可靠的电磁阀、节流阀等关键部件准确无误地判断出来。他实施对标课题《提高制丝生产工效》,使月度生产工效由年初的每月停机0.7%左右降低到0.5%以内。

  吴镌峰和其他技术人员一起,完成了管理创新课题《“三检两修一点课”设备管理方法的应用》,该课题根据车间基层管理的特点,结合车间检修模式,建立起“日常故障抢修、后夜点检故障维修、放假改造项目中大修”的维修模式,并利用“单点课”形式将维修过程的经验和理论相互推广学习,使设备故障检修从粗放式管理转变为过程控制的精细管理,有效降低了设备故障停机率。同时,他在公司卓越内训师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并被推荐为“陕西省高技能人才专家库”成员。

  吴镌峰的精益攻关从未停止过。他与其他技术人员共同参与的另一项攻关课题《研发压边皮快速更换工具》,继获得厂级课题一等奖后,又在公司及国家局分获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并取得技术成果专利。节能降耗科技项目《气流烘丝机油耗降低方法研究》和管理创新课题《优化生产与设备一体化管理机制》也受到了厂内一致好评。2008年至今,吴镌峰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等杂志发表了《风力补偿装置在卷烟机风力送丝系统中的应用》、《GD卷烟包装机装箱台系统的研制》等论文15篇,将自己的技术经验与其他人进行分享,共同探讨,共同提升。

  这就是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制丝车间电气技术员、烟草行业精益管理达人——吴镌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