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扶贫行动纪实

2016年12月26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十年如一日,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始终把扶贫济困、支持文化教育、致力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职工从进入集团起就会被告知,红云红河人,骨子里要有一种奉献精神,要有一种扶危济困的爱的情怀!这是红云红河人光荣传统的接力,也是“烟草精神”的基因。正因为有了这种跨越地域、跨越民族、跨越语言的无边大爱,企地关系才更融洽,红云红河人在天南地北才会有“远亲”。

  在镇康、在巧家、在会泽……红云红河人喝到了当地“亲人们”捧来的甘甜的井水,在他们为当地居民打造“爱心饮水工程”之前,好些地方的乡亲想喝上一口混着土腥味的水,也要到几公里外的山沟里挑。

  在香格里拉,红云红河集团投入数百万元资金,用于支持藏区的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并设立红云红河爱心助学助教金。在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13所省内高校,集团出资设立的“红云园丁奖”“红河助学金”,先后有15000多名优秀教师和贫困学生受到奖励和资助。

  在扶贫过程中,曲靖卷烟厂积极帮助贫困户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引导贫困学子成长成才。他们在两村区域内教育帮扶48人,其中就读高中、职中、技校的贫困学生各帮扶2500元,就读大专、大学的贫困学生各帮扶4000元。

  在板坡村,只要听说红云红河集团的亲人们来了,李正发一家子早早地生火烤起了洋芋,烧好了茶水;在啥咩村,当地村干部才打通贫困户的电话,淳朴的大嫂冒着细雨,一路小跑到花生地里刨出新鲜的花生;在狮子村,集团驻村干部李自芬和张兴贵去走访时,当地有两户人家总想给他们的水里加点白糖,对于百废待兴的这两户人家而言,白糖还是稀罕物……

  这就是红云红河人大爱之情。这种爱,从没想到要回报,是村民得到这种爱的温暖,自发做出的回馈。

  只要有爱,再寒冷的“冬天”也是温暖的。

  3260.35万元

  红云红河集团2016年对云南贫困山区的资助总额,包括“挂包帮”“转走访”等脱贫帮扶项目的捐赠金额。

  2085人

  按省委、省政府及各地方政府安排,红云红河集团在省内挂联帮扶昆明市、曲靖市、红河州的7个乡镇9个村,结对帮扶贫困户623户,贫困人口2085人。

  会泽县

  会泽县鲁纳乡狮子村

  定点帮扶单位:会泽卷烟厂

  举措:投入318.8万元定点帮扶款。

  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

  定点帮扶单位:会泽卷烟厂

  举措:除补助村民修缮房屋等外,还投入732.89万元建设基础设施,其中,将对板坡7条道路进行硬化。

  会泽县金钟街道鱼洞村

  定点帮扶单位:曲靖卷烟厂

  举措:投入309万元定点帮扶款,主要用在灌溉沟渠建设方面。

  会泽县金钟街道以则村

  定点帮扶单位:曲靖卷烟厂

  举措:投入336万元定点帮扶款,主要用在灌溉沟渠建设方面。

  火红乡龙树村

  定点帮扶单位:会泽卷烟厂

  举措:计划投资254万元,主要用在道路建设以及大菁小组的排水系统建设工程。

  马路乡旁官地村

  定点帮扶单位:会泽卷烟厂

  举措:计划投资300万元左右,在旁官地村建设提水工程,解决百姓用水难问题。

  马路乡水口村

  定点帮扶单位:会泽卷烟厂

  举措:计划投资300万元左右,在水口村建设灌溉工程,帮助百姓增收。

  寻甸县

  昆明市寻甸县金源乡小村

  定点帮扶单位:昆明卷烟厂

  举措:投462万元定点帮扶款已全到位。

  昆明市

  弥勒市

  弥勒市虹溪镇啥咩村

  定点帮扶单位:红河卷烟厂

  举措:除帮助当地村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危房改造外,还投入200多万元,为啥咩村的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好统一的养殖场,对这些贫困户中的在读学子给予不等金额的帮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