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广东中烟韶关卷烟厂验收帮扶成果         

2016年04月1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日前,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韶关卷烟厂扶贫工作队走进定点帮扶村——南雄市古市镇小坑村,验收三年帮扶成效。至此,韶关厂本轮扶贫双到工作圆满收官。

  据了解,小坑村地处粤北边远山区,经济发展严重滞后,2012年集体经济收入2.9万元,贫困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仅3261元。2013年6月,韶关卷烟厂进驻小坑村,开展扶贫济困工作,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共捐赠281.57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小坑村发展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实现贫困家庭增收,美化村庄自然环境。通过三年帮扶,小坑村集体经济达到10.64万元,比帮扶前增长了266.9%;贫困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0266元,比帮扶前增长了215%,4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13公里村道实现了全面硬化,11个自然村小组均安装了新路灯,安全饮水引到村前户前,村委办公场所面貌焕然一新。困扰小坑人多年的心结,今夕已了。

  在听取村支书关于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情况汇报和实地察看村道硬化、路灯安装、饮水工程和文体广场建设等帮扶项目后,扶贫工作队对本轮对点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扶贫专项资金真正用在了刀刃上,建立了村集体发展长效机制,改善了村基础设施的落后面貌,弘扬了韶烟“资金用好做实、为民排忧解困”的良好作风,扎扎实实为小坑群众做了一系列输血造血的惠民工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