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贵州中烟召开精准帮扶座谈会

2016年03月16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肖玲玲、刘书剑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3月3日,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白云峰与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就贵州中烟对口帮扶晴隆县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自2015年5月13日贵州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座谈会明确贵州中烟对口帮扶黔西南州晴隆县以来,贵州中烟实施精准帮扶,直接帮扶的沙子镇文丰村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通组道路1条、正在实施建设9条,3个村民组群众安全饮水凿井取水工程正在开展设计工作,产业发展项目已落实新增烤烟种植400亩,启动养羊、养牛、种植经果林等工作。在2015年的基础上,贵州中烟已给晴隆县增加定点收购烤烟计划5000担,目前已开展土地起垄。

  杨永英围绕晴隆县2015年来落实贵州中烟提供的帮扶资金、扶贫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介绍,提出2016年希望帮助解决的问题。

  针对下一步精准帮扶工作,贵州中烟表示,一是把握好国家扶贫政策,切实用到晴隆县脱贫致富工作中。二是要盘活资金用好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扶贫方案;搭建好致富团队,发挥好致富带头人的引领作用;要引导村民从“渴求致富”需求转变为“主动致富”的行动,发挥投入资金的杠杆作用。三是“先治内、后治外”,要抓好适合当地的产业发展,鼓励村民学技能、自觉勤劳致富兴家;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尽量调增晴隆县定点调拨烟叶量,并协调当地烟草公司对新增烤烟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最大力度保障烟农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