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业外纵览 > 正文

社媒VS搜索:谁才是最有效的营销方式

2014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梅花网 作者:赵珠珊 编译
A+ A

  烟草在线转自梅花网  编者按:社交媒体是人们彼此之间用来分享意见、见解、经验和观点的工具和平台,现阶段主要包括博客、论坛、播客等等。而搜索引擎指自动从因特网搜集信息,经过一定整理以后,提供给用户进行查询的系统。两者都是一种呈现载体,然而何种传播效果更好呢?在线转发此篇文章(原题《社交媒体VS搜索引擎:谁才是最有效的营销方式》),希望能够有所借鉴。

  下面我们分别从推广速度,传播范围,热门话题等八个方面对它们进行PK。

  一、推广速度

  社交媒体:虽然其发展起来要很长时间,但是,它推广产品的速度却很快,甚至有可能在几分钟内就能推广成功。

  搜索引擎:相比之下,SEO是出了名的速度慢,而且具有不确定性。即使是高度相关的页面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索引和排名。至于竞争那些最有商业价值的项目,它甚至可能需要花费几年的时间才能积攒到足够的信用度。

  二、传播范围

 

  社交媒体:对分享的人数几乎没有任何限制。如果你经历过一场小小的病毒式传播事件,你就会知道它的传播范围之广。

  搜索引擎:网页从搜索引擎里获得的流量将不会超过一个固定的数量,即每天搜索那个关键词的人数。换句话说,搜索关键词的人数就是网页从搜索引擎里获取流量的最大值。

  三、热门话题

 

  社交媒体:通常与能引起人们巨大的情绪反应的内容有关,尤其是焦虑,气愤,敬畏这类情绪。

  搜索引擎:内容则是以调查研究为主,可以为用户提供索引服务。

  四、排版格式

 

  社交媒体:视觉效果是社交媒体一贯的追求。图像和视频是网站上最常被分享的内容。喜欢配有图片的邮件人数比点击Facebook上的普通邮件多出了一半。

  搜索引擎:运用的比较多的是长文本。在谷歌上排名很高的一般网页都不少于1500字。

  五、消费目的

 

  社交媒体:访客很少购买产品,却更乐于去分享。同时社交媒体的粉丝们会影响其潜在的顾客。

  搜索引擎:在这点上,搜索引擎的访客刚好相反。他们乐于购买,却很少交流分享。他们是抱着明确的目的,需要或者问题点进来的。

  六、后劲力

 

  社交媒体:推广活动周期很短,有时候甚至几分钟结果就出来了。所以,社交媒体需要的是持续的,不间断的后劲力。

  搜索引擎:一旦启用,它的搜索流量将会有一个持续而被动的访客源。凭借关键词和网页,它的高排名会持续几周甚至几个月。

  七、衡量指标

 

  社交媒体:社会参与活动是很容易衡量的。分享,点赞,评论这些活动都是能看得到的,但是社交媒体流量总的可见度却很难用报告展示出来。

  搜索引擎:不同于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的可见度和搜索流量很容易报告出来,它的活动却很难衡量。这是因为网站的关键词数据是无法被提供的,我们很难知道是哪些关键词引发了网站上的哪些活动。

  八、相互依存

 

  除了上面那些不同点,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在某些方面也是相互依存的关系。社交媒体的内容点击率高带来的搜索流量可以增加给评论和分享。因此它的文件排名也相当高。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排名和连接是社会关系的产物。博主间的关系,公关,以及很多其他的搜索策略实际上也是社会活动。这些社会化技能,比如社会关系的构建,推广以及扩充,对搜索引擎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由以上分析可以看出,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各有其优缺点。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单一的营销方式都有其短板之处,我们需要整合各种营销手段,取长补短,这样才是好的营销策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