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业外纵览 > 正文

如何做好市场营销?

2012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泰中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市场营销是人类的一项基本活动——商业交换活动。营销是买方与卖方在一定的市场环境中的交换活动,这种交换活动早在现代商业活动出现以前就已经开始了。它体现在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销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理念,更是一种态度。

 

  什么是营销? 

  营销是创造,沟通与传送价值给顾客及经营顾客关系以便让组织与其利益关系人受益的一种组织功能与程序。是在一种利益之上下,通过相互交换和承诺,建立、维持、巩固与消费者及其他参与者的关系,实现各方的目的。其任务是辨别和满足人类与社会的需求,目标是满足他人需求且自己赢利。 

  营销什么? 

  营销的东西涵盖面很全,只要有自己的特定模式且合情合理,都属于营销的一种。包括:商品、观念、信息、人物、体验、事件、服务…… 

  有营销就要有适合营销的场合,那么就叫做市场。人们一般所理解的市场,狭义上指的是商品交换的场所。广义上,还指市场规模即购买者的人数、购买力。 

  在经济学中,市场指的是针对某特定商品的交换关系总和,它包括了:商品交换场所、需求、供求双方、交易关系。 

  在市场营销学中,市场由一切具有特定的欲望和需求,并且愿意和能够以交换来满足此欲望和需求的潜在顾客构成。市场的实质就是客户,而需求就是市场的核心。 

  能够紧紧抓住客户,敏锐的发现市场的需求。 

  1.需要:描述了人类的基本需求。 

  2.欲望:当人们趋向某些特定的目标以获得满足时,需要变成了欲望。 

  3.需求:是指对有能力购买力的某个具体产品的欲望。 

  需要、欲望、需求并不能相互画上等号,换句话说也就是需求=购买欲望+支付能力。我们不能支配消费者的支付能力,而往往支付的能力却是建立在购买欲望上的。就好比现在风靡全球的苹果手机,很清楚的知道它的价位要比其他的手机高出一倍之多,超出了很多人能够支付的能力,即使这样也没能阻止消费者对它的热捧,这是因为什么?很简单这就受购买欲望的支配。 

  市场营销是创造、沟通与传递价值给顾客,并管理顾客关系,以让组织及其利益关系人受益的一种组织功能与程序。 

  三个关键点: 

  1.发现需求并满足需求的过程。核心就是需求。 

  2.满足需求过程就是价值创造的过程。 

  3.通过交换才能实现价值。 

  通过营销为顾客创造价值的方式多种多样。比如,增加销售网点并合理布局,使得消费者在买烟时更为便捷;还可以增设促销活动,通过促销活动带动客户对品牌的深度认识。进行促销活动就要对环境进行重新的布置,增加宣传提示牌,促销的赠品,当然也要将促销品牌挪至顾客第一眼就可以看见的“黄金地段”。 

  不仅可以是品牌更加的深入人心,得到固定的人群,还会为自己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这样一举双得的事情岂不是更好的营销手段。 

  在工作中,无处不在的营销在等待着蓄势待发,要擦亮双眼,用一颗热忱的心投入到工作及生活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