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业外纵览 > 正文

网络舆情对企业管理的影响

2012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玮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段时间以来,一谈舆情,大家自然的反应是政府部门,是宣传部门的工作范畴,很难与企业管理紧密的联系起来。然而随着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作为企业主体的员工成为网络信息的接受者和传播着。

  网络的纷繁复杂,传播的信息也存在较大的差异。既有健康、进步、向上有益的信息,也充斥着虚假、不健康、反动的信息,接收到不同的信息,对接收人将会产生不一样的形象。因此,关注网络舆情对企业管理的影响,其实就是关注网络舆情对职工产生的影响。

  提高企业对网络舆情的引导力,是促进员工成长和企业管理的新课题,笔者认为,在这方面,企业不能堵,而是要引导好,引导积极向上,有益于员工身心健康的信息成为员工的主要信息接收,摒弃丑陋、迷信、不利于员工成长的信息,主动作为,推动企业管理中的员工思想和谐。

  在注重互联网的舆情的同时,我们也要立足企业实际,提高对自身企业发展产生的网络舆情的掌握。在企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企业员工对企业现实和现象,对生产经营、改造扩建、领导作风、企业管理、个人收入、福利待遇等等,在很多时候,员工会有议论,借助现代网络渠道传播到网络聊天、论坛、贴吧等平台,将企业的发展、热点和问题等抛出到大众的舆论下,从而引发企业的高度关注度。对于这样的舆情,企业要主动引导,把这些言论和探讨朝着利于企业发展、利于员工发展的方向走。尤其是在有些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变革,面临着对方方面面利益的调整的时候,关注企业的网络舆情对促进改革顺利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