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刹节庆不正之风 营节庆良好氛围

2014年09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高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逢年过节,走亲访友,互送礼品,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其对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情感的沟通,和谐社会的建设本具有良好的推动重要。但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借由佳节喜庆之日,大肆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的情况屡有出现,在人民群众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极大的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特别强调要坚决刹住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此举彰显党清除作风之弊的坚定信念,如何刹节庆不正之风,营良好节庆氛围,笔者认为应从以下几点做起。

  要刹住节庆期间的不正之风,首先是抓住关键,强力打压。蛇有“七寸”,抓住了“七寸”,蛇就只有乖乖就擒。作风顽疾长期反复,我们不仅要有钉钉子精神,长期坚持,更需要在关键时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不啻给“四风”病人一记当头棒喝。此时,中秋、国庆两个假日对于改作风而言,就好比蛇的“七寸”,抓好这个时间节点来强力出击,严加整改,将使那些蠢蠢欲动的“活跃分子”警钟长鸣,动弹不得,改作风必然会事半功倍。

  要刹住节庆期间的不正之风,其次是规范制度,狠抓落实。作风顽疾,往往积弊甚深,沉疴已久,要建立有效的监督和惩处机制,才能确保效果。要从制度对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的范围进行明确,加大对公款吃喝和公款宴请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党员干部要严格惩处,不空喊口号,而要落到实处。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调查核实,有一起查一起,有一人惩一人,提高监督惩处的执行力和威慑力,杜绝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产生,真正做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需、不空。

  要刹住节庆期间的不正之风,最后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好的节庆氛围会对节庆期间的不正之风形成天然的抵抗力,因此,要加大宣传力度,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自身硬”、带好头,各级政府要不断发现宣传典型,传播正能量,同时各级纪检部门也要铁面执纪,严厉查处曝光典型违纪案件,多向发力,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立为民务实、清政廉政的形象,在党员干部之间和上下级同事之间形成节俭、干净的过节理念,合力取得改作风实效,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中秋和国庆佳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