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可移动的烟草沟通桥梁

以贵州毕节烟草积极探索移动APP等现代营销工具运用为例
2014年08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彭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为提升面向消费者的服务,加强对消费观念、消费行为、消费结构变化趋势研究,实现营销网络向消费者的纵向延伸,贵州毕节烟草积极探索移动APP等现代营销工具运用,开发“楼下店”消费者手机应用,搭建起客户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进入毕节烟草“楼下店”,可随时查询所在位置附近商店、与店铺人员在线交流、查询卷烟营销活动信息、了解卷烟品牌信息、消费者会员购买卷烟后还可享受消费积分兑换礼品等多种优惠活动。

  一、紧跟时代步伐,把握现代营销发展趋势

  消费者移动APP,是运行在智能手机上的第三方应用软件。目前,移动设备能力不断加强,价格也不断下降,智能手机的用户不断增加;同时,随着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运营上的3G网络不断发展,覆盖面至少到乡镇一级,理论速度都提升少2M以上;根据摩根(Morgan)的报告,移动互联时代的设备将超过100亿台,一个“人人有手机、时时在移动、处处在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开发消费者移动App,是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紧跟时代步伐,延伸消费者服务,拓展网络营销模式,把握好现代营销发展趋势。

  二、开发实用功能,丰富消费体验

  公告信息,新品首发:面向消费者发布各类营销活动信息,实时发布最新活动信息。对新上市卷烟品牌的产品特征、品牌文化进行全方位展示,消费者通过该功能了解新品卷烟品牌信息。

  惊喜抽奖,积分兑现:方便消费者参与网络抽奖活动。可以直接登录了解积分及中奖信息,并将积分兑换自己喜欢的礼品。

  品牌推荐,文化展示:以产地分类,对各中烟公司的各类卷烟产品特征、品牌文化进行全方位展示,消费者通过该功能了解各类卷烟品牌信息及各工业的企业文化。

  以烟找店,便捷服务:消费者通过GPS定位系统搜索周边卷烟商家信息,提高购烟便利性。消费者可足不出户,通过“楼下店”与周边卷烟零售户交易,实现送货上门服务。

  在线调查,信息采集:公司直接面向消费者进行问卷调查,收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消费需求及意见建议。提高获取信息的便利性和准确性。

  三、搭建消费跟踪新渠道,助推大数据营销

  移动APP服务平台“楼下店”的开发使用,让消费者能够迅速找店,按需搜索卷烟商品,实现客户与消费者的在线沟通。烟草商业利用“楼下店”信息推送功能,发布卷烟商品信息,实现零售客户与消费者的闭环。通过“楼下店”的桥梁作用,将烟草商业的服务延伸至消费者,进一步完善工商零一体化面消费者的营销体系。通过营销模式的拓展创新,为工商双方搭建卷烟消费跟踪新渠道,将实现消费者信息的自动采集和消费跟踪,建立真实、可靠的消费者数据库,提高消费数据分析的准确性,达到精准、实时、互动性强、可信度高的营销效果,掌握消费变化趋势,为大数据营销奠定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