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三个确保”助力卷烟品牌培育上水平

2014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品牌培育是卷烟品牌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卷烟上水平”重要内容,需要工、商、零三方下足功夫、精心培育,不断提高卷烟品牌在消费者心中位置,扩大卷烟品牌在卷烟市场中认知范围。那如何才能做到培育好卷烟品牌呢?笔者认为,应该做到“三个确保”,让卷烟品牌有好的发展环境、有好的发展潜力、有好的发展目标,这样,卷烟品牌培育上水平才能变成现实。

  第一、确保烟草行业经济运行“稳产量、促销量、调结构、控库存、守红线、增税利”。

  经济运行质量关系到卷烟品牌培育水平,因为卷烟品牌培育靠得是相对平衡的卷烟产品供求关系,靠得是稳定的行业经济增长速度。如果行业经济运行不稳定,造成供求之间出现矛盾,那是不利于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不利于卷烟品牌正常发展的。对于成熟卷烟品牌来说,平稳的行业经济运行,能够促进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扩大卷烟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对于成长卷烟品牌来说,平稳的行业经济运行,能够扩大卷烟品牌认知范围,提高卷烟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卷烟品牌培育,需要有稳定的产量,因为卷烟产量稳定,能够保证卷烟供给稳定,不出现供给大波动,使得卷烟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有了稳定的卷烟产量,烟草商业要加大卷烟销售,使得卷烟销量基本上消化掉卷烟产量,维持好卷烟产销量平衡,稳定好卷烟价格。当前,国家局提出了行业经济增长要有速度,需要卷烟产量能够稳定增长,卷烟销量能够相应增加,以达到稳定增长目标,为此,行业要在稳定卷烟产量基础上,积极发挥烟草商业和零售客户积极性,把销售卷烟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实抓好。

  为了适应消费市场变化,卷烟工业要积极调整卷烟产品结构,使得卷烟产品结构能够升级换代,能够满足消费需求。烟草商业要控制好卷烟库存,使得卷烟产品能够适应卷烟市场变化,不出现卷烟库存大量增加,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不出现卷烟库存紧张,影响到消费者的现实需求。行业经济的稳健运行,需要卷烟产品结构上得到提升,卷烟库存上得到控制,达到预期目标,切不可走传统的老路,要走适应市场变化的新路。

  烟叶生产部门要积极落实“双控”任务,把烟叶种植面积控制在计划范围,不让烟叶产量突破生产红线。由于国家连年提高了烟叶收购价格,激发了烟农种植积极性,守住烟叶红线变得困难起来,需要各级严格落实生产计划,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出现。行业发展最终目标是增加税利,需要行业增加收入,减少开支,提高各种资金的保值增值,确保税利增加,达到行业制订预期发展目标。

  第二、确保完成全行业确定的税利总额“保八争十超万亿”的年度预期目标任务。

  税利总额“保八争十超万亿”是行业确定的年度目标,是行业发展的不竭追求,需要行业从全局出发,加大市场化取向改革力度,使得卷烟营销符合卷烟市场需求,符合消费者的现实需要。当前,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与“转方式、调结构”是密切相关的,这影响到烟草行业经济增长速度,影响到行业的经济运行,需要行业加大改革力度,提高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营销水平,扩大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为了保证行业税利总额增长,需要行业积极开拓新渠道,使得存量资产能够保值增值,从而达到预期目标。烟草行业与战略金融机构紧密合作,能够稳定资产回报率,使得存量资金有好的收益;烟草工商企业加强合作,能够融通资金使用,降低使用资金成本。总而言之,行业发展潜力在于货币资金保值增值,需要烟草工商企业灵活使用资金,让货币保值增值达到最大化。

  营销费用是笔巨大开支,烟草工商企业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营销费用开支,以减少总费用支出。当前,卷烟市场的激烈竞争,使得卷烟品牌营销费用呈现出增长态势,如果不适当进行控制,会蚕食掉营销卷烟产品的利润,造成行业税利总额下降。降低工商营销费用率,要从终端做起,层层进行控制,层层进行核算,使得卷烟营销费用能够有效降低。

  第三、确保卷烟品牌产品在卷烟市场中销量不断增加、结构不断提升和市场不断扩大。

  卷烟品牌产品在卷烟市场中位置如何?关键在于卷烟品牌产品销量是否增加,因为卷烟销量决定着卷烟品牌产品市场状况,决定着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了卷烟品牌产品在卷烟市场中销量不断增加,需要烟草工商企业加强合作,扩大工商协同营销力度,扩大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知名度,提高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卷烟品牌产品销量增加了,自然会扩大卷烟品牌产品的知名度,让更多消费者喜欢上卷烟品牌产品。

  卷烟产品结构关系到卷烟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关系到卷烟产品的经济效益,需要在稳定卷烟产品基础上,不断提高产品结构,使得产品结构适应消费需求。卷烟产品结构提升,使卷烟产品获得更多附加值,让工商企业获得更多经济效益,有利于卷烟市场健康发展。为此,烟草行业需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卷烟产品的科技含量,使得卷烟产品结构更加合理,更好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要。

  什么样的市场,就有什么样的卷烟品牌产品,为此,行业应加大卷烟品牌宣传力度,让卷烟品牌在市场中竞争,在市场中成长。市场不断扩大,卷烟品牌产品才会有生命力,才会拥有客观市场份额,如果市场不断萎缩,卷烟品牌产品会遭遇到发展瓶颈,是不利于卷烟品牌成长的。扩大卷烟市场,需要烟草工商企业共同努力,稳定卷烟品牌的成熟市场,积极开拓卷烟品牌的新兴市场,让卷烟品牌在市场中扩大。

  卷烟品牌培育上水平,是行业发展重要课题,需要在“三个确保”基础上,提高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