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烟草人该如何面对“禁烟令”

2014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郁丹丹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不知不觉年关将近,置办年货似乎是很多中国百姓的一种习俗,而烟酒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史上最严禁烟令的出台使得烟草市场在年关遇冷。那么,面对此种情况,烟草人应该如何处理面对呢?

  笔者个人觉得烟是很多人的精神食粮,但是面对越来越多的“禁烟语”笔者又有些许担忧。譬如,观看央视二套的财经新闻,其中一则消息让笔者觉得压力倍增。消息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史上最严禁烟令使得烟草市场在年关遇冷。

  因为“八项规定”的出台,烟草企业的发展只能在稳中求进了。但是作为烟草人必须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始终坚定“两个至上”的信念。面对越演愈烈的“禁烟令”,烟草人该怎么做呢?显然,这是烟草人必须面对,也必须勇敢担当的时候。

  首先,每个烟草人要坚定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今后烟草的研制过程中要在“实”上下功夫。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原因在于大部分人买高档卷烟产品是用来送人而并非自己抽,这样就会造成社会中腐败、严重浪费的行为。卷烟何为“实”,在笔者看来就是物美价廉,能够让大部分烟民都可以消费得起的卷烟产品。烟草企业要长足发展就必须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其次,禁烟形势日益严峻,烟草企业要发展就必须在“新”上下功夫。每一个烟民都清楚吸烟不利于健康,而戒烟对他们来说可能比较困难,因为在他们失落、疲倦的时候,烟于他们就是一种寄托。这个时候,烟草人是不是可以思考一个问题,在研发卷烟过程中,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烟气对烟民的危害。这也许需要烟丝的加工研制、也许需要在滤嘴上下功夫、也许……不论哪种创新,都要努力让产品努力减少相应的危害。

  最后,烟草如若要在“禁烟令”的大趋势下发展,就要优化烟草产品结构。优化产品结构一是要保证产品质量;其二要均衡产品生产数量,这就要求烟草人继续实行“专卖专营”的制度,以免造成市场秩序不稳定。

  面对“禁烟令”,烟草人要学会担当。要在压力面前学会微笑,同时也要将这些压力化作前行的动力,时刻有种居安思危的意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