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破解烟草行业存在的问题和矛盾

2013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清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哆啦A梦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无尽的欢乐,这个蓝色的机器猫,影响了一代人。儿时,我们都曾经幻想过拥有自己的哆啦A梦,曾经无数次的打开自己的抽屉,看看里面是不是也是一个时光机。长大以后,我们知道了,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哆啦A梦,有的,只是我们自己。

  烟草行业改革发展30年的基本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始终把树立“两个至上”共同价值观作为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全面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要做到这一点,就要靠我们以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去完成,而不是靠“哆啦A梦”。

  韶华不再,吾辈须当惜阴;日月其除,志士正宜待旦。作为“烟草人”的我们,不应躺在以往的成绩上睡大觉,而是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并且要意识到,目前烟草行业虽然总体上持续健康发展,但是也是存在诸多问题,集中体现在如下三组矛盾。

  做大与做强之间的矛盾

  大而不强,不仅是烟草行业存在的矛盾,更是很多国有企业的通病。规模和效益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很多年,直到“532”、“461”品牌发展战略的提出,这个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以解决。随着“中华”品牌完成千亿销售目标,“双喜•红双喜”销量突破500万箱,“532”、“461”发展战略的两个“排头兵”已经率先突围。虽然阶段性目标已经初步实现,但是这也仅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接下来,烟草行业还要在科技创新,节能增效等方面继续提高,在规模日益壮大的同时,提高效益和效率,真正做到大而强。

  现状与未来之间的矛盾

  国家局2012年“1+5”工作要求和2013年工作要点两次强调:切实强化管理工作,持续抓好严格规范。而某些地方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实行地方保护主义,妨害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烟草行业做大做强。要破解这个矛盾,就要认真贯彻国家局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范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以行业的大局为重。披星戴月,谓早夜之奔驰;沐雨栉风,谓风尘之劳苦。我们要继续发扬第一代“烟草人”的32字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奉献国家、回报社会、注重效率、严格自律。为了烟草行业长远的发展,不能过度追求眼前利益。

  责任与发展之间的矛盾

  烟草行业的行业愿景第一点就是“责任烟草”,行业行为准则的第一条同样也是“讲责任”。因为卷烟品质涉及全国数亿消费者的需求满足与健康安全,卷烟经营和烟叶种植是500多万户卷烟零售客户和60多万户烟农赖以谋生的主要手段,同时,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又是烟草行业的行业使命。因此,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要铭记烟草行业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不能一味求快而忘记了责任。

  破解烟草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关键要靠所有“烟草人”的共同努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产品质量,做好对零售户和烟农的服务工作。居安思危,常将有日思无日,莫把无时当有时,为了烟草行业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