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精益管理保质量

2013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质量是企业之本,产品不出问题,只是质量的最低标准;产品满足需求,才是质量的最高标准。作为烟草行业一名职工,深深感到领导和职工对烟丝生产质量的重视,烟草企业应借全国烟草设备精益管理现场会的契机,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开展“质量月”活动,狠抓产品质量,助力“烟草梦”的目标早日实现。

 

  在生产过程中,笔者认为可分为看的见的质量和看不见的质量两个方面。看的见的质量指的是数采系统能采集到的指标,由于这些指标是显而易见的,往往会成为大家比较关注的;而看不见的质量指的是数采系统采集不到的指标,如加料雾化的均匀性、泄漏物料的处理等方面。看得见的质量和看不见的质量两个方面对最终产品质量的影响是同等的重要,看得见的质量可以通过信息化管理加以规范、提高,但看不见的质量就需要各个方面的精益管理,例如“人、机、料、法、环、测”多个方面,只有加强生产过程的精益管理,让保证产品质量成为每个人心中自发的行动,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全过程的加工水平,不断提高最终产品质量,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首先,烟草企业应该开展“质量月”活动,本着“一丝不苟,丝丝精细,稳准精匀,精诚品质”的理念,严格要求,严肃执行,精益管理,狠抓质量,引导和动员全体员工增强质量意识,大力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稳定、提高制丝产品质量,打造烟草升级版,实现“烟草梦”。 

  其次,烟草企业应该与时俱进,制定了新的《设备保养标准》和设备操作规程,车间要求各岗位操作人员时刻对照设备保养基准,做好设备开机前、运行中、生产结束后的点检与清洁,精心维护保养。加强生产换牌期间设备的深度保养工作,确保生产线无在制品残留,以更精益的保养标准,保证烟丝质量。卷烟质量与职工的每次操作、每个工序都密切相关。一道工序控制不到位,整条生产线生产的烟丝的都是不合格产品!因此在生产中,要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设备操作流程办事,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加强管理不是刁难,而是让大家提高效率,有更多的时间休息。 

  再次,烟草企业应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测量体系程序文件与技术标准,确定本部门重要测量过程,并针对重点设备认真编写“完好标准”、“操作规程”和“维护标准”。同时,对生产区域各重点岗位每班定时监测生产区域环境温湿度并记录,做到精准状态预测,精确数据管理;加强入库区卷帘门管理,对各个门的开启时间及高度做出明确规定;加强车间封闭区域门窗管理;发现环境温湿度不能满足生产要求的状况,及时反馈工艺组并协调动力解决,通过一系列举措,保证车间温湿度,及烟丝水分温度控制符合标准,保证烟丝生产的环境因素达到要求。 

  最后,烟草企业应加强职工培训力度,开展技能考评工作,精干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操作工的技能和素质,实现卷烟生产的精细化加工,持续激励职工进步,保证烟丝质量的精益求精。 

  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是变化的条件。产品的命运首先是由产品自身决定的。销售技巧可以改变产品一时的销量,却不能改变产品本身的命运。所以对生产过程做到精益管理,严把质量关,做好每包烟,才是对国家负责,对企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