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型”

2013年09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毛晓蕾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大力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狠刹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笔者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解放思想,做开放型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有服务、开放、发展等意识,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正确把握政策界限,支持保护创业者,关心帮助失误者,严肃惩治腐败者。坚持以行风评议为抓手,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扫除经济发展障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通过聘请监督员等办法,参与监督、办案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加强信息沟通,做到把上级的部署具体化,把外地的经验本地化,把独立开展的工作特色化,始终保持创新的活力。坚持以变应变,面对反腐败工作形势的变化,不断调整工作思路,面对新任务,采取新办法,针对新问题,探索新措施,充分施展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和才能。

  二要勤学敏思,做智慧型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较为前瞻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性,在处理一些特殊事件上要综合考虑政治、社会、经济效果。要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使自己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专家。要善于发现违纪违法分子的违纪手段,找准案件突破口;善于抓住监督管理的漏洞,针对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善于综合运用各种形式和载体,提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效果。同时,还要通晓一点哲学、经济学、现代科学和电脑等现代办公技能等知识。

  三要严肃执纪,做正义型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过程中,必须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的办案要求,把好案件的事实关、定性关和量纪关。要根据被调查人的认错态度,准确地定性量纪。对于那些存有侥幸心理,欺骗对抗组织调查的要依纪依法从重处理,从而充分体现党的政策。

  四要雷厉风行,做果断型干部。纪检监察工作的性质注定纪检监察干部做事不能拖拉,要注意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坚决防止工作周期、办案时限过长的现象,查处腐败分子一定要坚持“快查、快立、快处、快结、快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更要及时进行调查并进行反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对策并改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在工作中,要有坚韧不拔的心理素质和不怕恐吓的胆识,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形势发展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五要淡泊名利,做廉洁型干部。“公生明,廉生威,”“要正人,先正己”。随着形势的变化,纪检监察干部也时刻面临腐蚀与被腐蚀的危险,因此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纪检监察工作性质决定了纪检监察干部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要比别人做出更多的牺牲。在办案工作中要铁面无私,讲公正不讲人情,讲原则不讲关系,以执行纪律为天职。在平时交往要有节有度,要管住自己的嘴、手和脚,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不做,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交友等,不求声名,始终保持高尚的情操,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六要相互理解,做团结型干部。一个纪检监察机构就是一个战斗的团体,每位成员只有互相支持,和衷共济,形成合力,才能增强集体的战斗力。沟通是理解的桥梁,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只有加强沟通,互相理解,自觉地维护集体团结,以大局为重,注意搞好各个方面的协调配合,才能使整个队伍的力量形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