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烟草梦 发展梦

2013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为了实现好“中国梦”,必须凝聚起全体中国人的力量,让中华民族在复兴道路上不断前行;为了实现好“烟草梦”,必须凝聚起全体烟草人的智慧,让“卷烟上水平”变成现实。然而,梦与现实之间,存在着巨大差距,这需要在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用“烟草梦”武装全体烟草人的头脑,用“烟草梦”凝聚起烟草人拼搏的精神。那如何才能拥有“烟草梦”呢?笔者认为用发展眼光看待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用发展思维考虑卷烟品牌升级换代,用发展心态对待“卷烟上水平”。

  第一、加大技术创新水平,提升行业内在竞争实力。

  技术创新是行业发展的可靠保障。没有技术创新,要想让烟草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是不容易做到的,因为技术创新能够提高产品内在品质,能够让卷烟产品适应消费需求。经过多年发展,行业技术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技术创新成果明显增多,这有力支撑了行业稳定健康发展,诸如造纸法再造烟叶技术、卷烟减害降焦技术等技术创新,让卷烟产品顺应了消费潮流,使得卷烟产品满足了“高香气、低焦油、低危害”特色。同时,技术创新提升了行业竞争实力,因为技术创新让卷烟品牌符合卷烟市场,符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从而让卷烟品牌产品更具有竞争实力。

  实现“烟草梦”,最为重要的是增强卷烟品牌的市场竞争力,让卷烟品牌产品更加符合消费市场变化,这需要把技术创新作为重要抓手,让卷烟新产品层出不穷,让卷烟产品内在品质更加安全。当前,卷烟品牌产品同质化竞争已经非常严重,如果不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这会影响到卷烟品牌成长,甚至会影响到卷烟品牌的竞争实力。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让卷烟品牌产品呈现出多样性,在卷烟市场中找到卖点,从而在市场竞争中胜出,是行业发展的必定选择,是实现“烟草梦”的必由之路。我们也应看到,技术创新不是简单话题,需要落实到“卷烟上水平”之中,落实到行业发展之中。

  第二、加大原料保障能力,提高行业发展持续动力。

  原料保障是行业发展的基石。没有到位的原料保障,要想实现卷烟品牌健康发展,是非常艰难的事情,因为原料保障能够让烟草企业实现品牌发展梦想,能够让烟草企业做大做强,能够提高烟草企业的竞争实力。这些年来,在行业努力下,原料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原料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如果离开了原料保障,烟草企业发展不会是一帆风顺,那将影响到“卷烟上水平“目标实现。在新形势下,行业对原料保障提出新要求,就是保障好重点卷烟品牌发展,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行业必须提升优质烟叶内在品质,扩大优质烟叶的种植范围,让行业能够有持续发展的能力。

  实现好“烟草梦”,必须加大原料保障能力,让卷烟品牌生产能够达到预期目标,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要,满足卷烟品牌发展需要。随着经济发展水平提高,消费观念有了较大改变,这需要提高卷烟产品内在品质,来顺应消费潮流;同时,要加大优质烟叶种植范围,让优质烟叶产量得到提升,来满足卷烟品牌生产需要。我们也应看到,优质烟叶特色化不是非常明显,优质烟叶的安全性有待提高,这些需要在发展基础上,不断进行改进,以获得可靠地原料保障,来提高行业持续发展动力。只有原料保障充足了,行业才会有发展后劲,重点品牌发展才能实现好,进而实现好“烟草梦”。

  第三、加大基础管理水平,强化行业标准生产能力。

  基础管理是行业发展的必要条件。没有基础管理,要想让行业健康发展,是做不到的,因为基础管理决定着烟草企业生产水平,决定着烟草企业的经济效益。纵观烟草企业发展,基础管理日益精细化,让资产管理更加清晰,使得烟草企业的“跑、冒、滴、漏”现象得到遏制,有效提升了资产管控水平。同时,烟草企业积极开展对标工作,着力推进对标活动,充分发挥目标引领作用,使得烟草企业清楚哪些基础管理存在着差距,以提高纠正的机会;烟草企业要积极开展贯标工作,切实加强标准在基层和现场检查,以促进体系建设和各项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

  实现“烟草梦”,基础管理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因为基础管理能够夯实行业发展基础,能够提高烟草企业的竞争实力。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坚实基础管理,行业发展会出现瓶颈,进而影响到“基础管理上水平”,对于烟草企业来说,那将是致命打击。“打基础、强体魄”不仅是烟草企业的需要,也是行业发展需要,这需要从细处入手,从细节入手,织密基础管理,夯实发展基础,让行业发展处在新水平上。随着行业向纵深处发展,对于基础管理提出新要求,这需要结合好“烟草梦”,让基础管理更加细密,更加符合行业发展需要,从而为“卷烟上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第四、加大市场营销能力,提高品牌产品市场占有率。

  市场营销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推手。没有市场营销,要想让卷烟品牌产品占领市场,是非常艰难的事情,因为市场营销能够把品牌产品推向市场,能够让消费者喜欢上品牌产品。这些年来,卷烟品牌产品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重点品牌市场培育能力明显增强,取得这样的效果,关键在于恰当的市场营销能力,在于市场营销拓宽了品牌产品知名度。当下,卷烟品牌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因为卷烟品牌产品的增量空间已经不大,如果不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卷烟品牌产品获得市场认可度会降低,甚至影响到卷烟品牌产品的生存空间,那对于卷烟品牌产品成长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

  实现“烟草梦”,没有适当的市场营销能力,是难以达到目标要求的,因为市场营销能够让卷烟品牌实现梦想。作为连接市场与消费者的桥梁,市场营销作用非常明显,因为市场营销能够让消费者了解品牌产品,并喜欢上品牌产品;同时,市场营销能够扩大品牌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品牌产品的市场知名度。由于卷烟品牌之间竞争加剧,使得卷烟市场硝烟弥漫,这需要加大营销创新力度,让卷烟品牌产品各有卖点,让消费者真正喜欢上品牌产品。只有加大市场营销能力,让品牌产品占领了卷烟市场份额,品牌产品市场占有率才会达到预期目标,“烟草梦”才会成为现实。

  第五、加大品牌培育水平,稳步提升重点品牌影响力。

  品牌培育是行业发展的必要保证。没有品牌培育,要想让卷烟品牌成长起来,是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因为品牌培育能够让卷烟品牌快速成长,能够扩大卷烟品牌的市场认知范围。纵观重点品牌的成长路径,都是在卷烟品牌培育下,品牌产品知名度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如果缺失了卷烟品牌培育,重点品牌的成长会遭遇到困难,甚至影响到重点品牌发展。随着“卷烟上水平”目标提出,对于卷烟品牌培育提出新要求,就是加大品牌培育力度,让卷烟品牌快速成长,逐渐成长为具有现实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卷烟品牌培育存在的困难,就是消费者接受度有待于提高,市场接受度有待于提升。

  实现“烟草梦”,品牌培育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品牌培育对于重点品牌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现实中,许多烟草企业为了顺应行业发展,顺应消费潮流,向卷烟市场推出了许多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必须靠品牌培育才能获得长足发展,必须靠品牌培育才能赢得市场关注,这需要加大品牌培育力度,让卷烟品牌获得源源不断动力。随着行业发展,对于卷烟产品升级换代提出新要求,这需要卷烟品牌培育来做保障,让卷烟品牌获得广阔市场前景,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否则,许多卷烟新产品会成为摆设,不能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那对于行业发展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

  第六、加大品牌宣传能力,扩大卷烟品牌市场知名度。

  品牌宣传是行业发展的必要途径。没有品牌宣传,要想扩大卷烟品牌的知名度,是不容易做到的,因为品牌宣传能够让潜在消费者了解产品,能够扩大品牌产品市场认知范围。现实中,许多烟草企业为了推介卷烟新产品,采用多种方法,加大品牌宣传力度,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卷烟新产品特色,清楚卷烟新产品的优势所在,进而形成购买力。一旦离开了品牌宣传,即使卷烟新产品内在质量非常过关,卷烟包装非常时尚,也难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因为许多消费者不清楚市场中有这种产品,更何况去消费这种产品。加大品牌宣传力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密切关注,让卷烟品牌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实现“烟草梦”,最为重要是搞好品牌宣传,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品牌产品,让市场清楚品牌产品,为消费卷烟打下坚实基础。搞好品牌宣传,要注重发挥传统宣传模式,就是让背书广告、媒体广告等发挥作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品牌产品。同时,要充分发挥现代媒体作用,诸如论坛、博客、微信等网络媒体,让它们担当起品牌宣传的重要载体,让消费者了解卷烟新产品,让市场接受卷烟新产品。加大品牌宣传力度,要从各个方面入手,让产品特色在市场中传播,而不能简单理解成一种方式,那将影响到“卷烟上水平”,影响到“烟草梦”的实现。

  第七、加大卷烟打假水平,让卷烟市场得到好的净化。

  卷烟打假是行业发展的可靠保障。没有卷烟打假,要想净化好卷烟市场,是不容易做到的,因为卷烟打假能够让售卖假烟行为得到根除,能够让假烟流通变得不可能。这些年来,在各级领导关心下,卷烟打假取得阶段性成果,售卖假烟行为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但我们也应看到,售卖假烟暴利的存在,让很多不法分子不惜径而走险,这给卷烟打假带来新的课题。如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症结呢?笔者认为,对卷烟打假工作要常抓不懈,真正做到“露头就打”,使得售卖假烟行为得到根治,让卷烟市场得到净化。充分发挥群众作用,让群众成为信息提供的主渠道,使得假烟没有机会生存。

  实现“烟草梦”,要重点关注卷烟打假工作,因为市场中假烟泛滥,会给消费者造成伤害,会给国家税收造成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