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杂谈“学习型企业”

2013年05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国内一些企业,包括烟草行业的某些企业,无论是领导层还是员工,都存在着对创建学习型企业的偏颇认识。组织几场报告会、邀请几名专家学者教授讲几节课、把几名经选拔的中青年技术骨干进行脱岗学习,鼓励企业形成学习风气,等等。似乎这些就是创建学习型企业的全部过程和重要内容。这些因素或多或少对学习型企业的形成有益处,但不是决定性因素。

  学习型企业的最终目标是:在知识经济时代,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为了求得生存和发展,为了活得“更好”,就必须在企业内部形成一个共同方向,实现员工之间良好的整体搭配,促进员工在工作中创造、分享、应用知识,积累属于企业的知识资产,从而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由此看来,学习型企业的内部应该是和谐的、梯次型渐进的、自发的、向上的、充满活力和张力的。那种认为企业员工人人学习就是创建学习型组织的说法和做法是十分有害的,甚至是走向另一个极端。 

  微软、英特尔、海尔、联想等中外知名企业都是学习型企业创建的典范。烟草企业要想在未来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必须要创建学习型组织,打造富于烟草文化气息或烟草特点的学习型企业,它的内核是要在企业中建立起适合企业生存发展实际的知识结构体系;要让全体员工学会共同学习,增强共同完成任务的能力,并能够在市场竞争中精选出高于个人智力的企业智力,推动企业向前发展,这才是务实的态度和做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