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用有效沟通加速“上水平”

2012年04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暴英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沟通是为了设立的目标,把与实现目标有关的信息、思想和情感在个人或群体中传播,以推进目标实现。就行业实践而言,沟通在“卷烟上水平”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根据行业发展目标及部分工商企业发展实际,笔者认为,如果总结和深化沟通在行业发展中作用的认识,并层层注重实施和提高,沟通便会在行业科学、持续和协调发展中起到加速器的效果。

  通过联系有关媒体加强与公众的沟通,可以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舆论环境、舆论氛围是一个行业、一个企业乃至一个人发展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当今信息快速发展时代。因此,必须通过完善内部组织机构,充实和加强与有关媒体沟通协作的职能。借助媒体的优势,系统宣传行业发展思路,以及在卷烟“减焦降害”方面努力,及时回答社会上对烟草行业关注的一些热点话题,用积极的态度,参与舆论环境建设。通过这种沟通,可以使行业每一步发展都能得到舆论的监督、理解与支持。

  通过项目合作加强与科研单位的沟通,可以借助高层次人才力量加快行业发展。卷烟品质突破性的提升,才是行业“卷烟上水平”的本意,才是行业发展出路的关键点。而在这方面,单靠行业自身的优势与力量很难在短期内实现大的突破。因此,必须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与国内外各大科研单位进行深度沟通协作,借助更多更新的专业人才和领先技术,在卷烟品质提高的核心技术上不断取得重大突破。这样可以使行业在国际大的竞争环境中保持优势。

  通过协同营销加强工商之间的沟通,可以使工商企业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工商企业无论是完成各自的目标,还是完成共同的目标,都需要在双方之间的沟通中进行。而且,沟通与协调工作做得越好,越有利于各自发展。因此,要通过总结双方之间协同营销的工作经验,结合市场实际创新协同营销方式,不断赋予协同营销丰富的内涵,让双方之间在协同营销过程完成深度沟通。这样,可以使工商企业之间形成强大的合作合力,达到愉快合作有效营销的效果。

  通过完善制度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运转。这里说的部门之间的沟通,既包括企业内部之间的沟通,也包括与企业外部同类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这种沟通尽管业务面相对比较窄,但是也与企业发展关系重大。因此,需要通过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用制度的方式,明确和规范沟通责任人、沟通的内容和方式,把沟通作为职责内容,做到该沟通时必须沟通、定时沟通、高效沟通、深度沟通。这样可以避免各级机关以往存在的许多问题,改进作风,提高效率。

  通过有效拜访加强与零售客户的沟通,可以有效的加强行业零售终端建设。零售客户既是行业组织最有活力的细胞,也是行业发展最根本的力量。客户经理通过拜访的方式,加强与零售客户的沟通,相当于及时的为该细胞提供营养。因此,要通过加强业务培训、规范拜访内容与方式、定期进行考核,强化客户经理的沟通意识,切实把沟通的内容与方法列入到岗位职责之中,自觉地落实与提高。这样,既可以提高了客户经理的服务水平,也可以加强了行业零售终端建设。

  总之,沟通是行业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实现“卷烟上水平”目标的加速器。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只要重视沟通、善于沟通,习惯于在沟通中总结、完善和提高,各项工作不但快速进展,而且定会感觉和谐愉快。不信你就试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