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班组安全检查应抓“点”上

2012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谢承中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每个班组的安全生产情况都关系着整个企业的安全生产运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检查显得尤为重要,班组安全检查应该抓在几个关键点上。

  一抓关键时间点。安全检查应抓住班前、工间、班后这三个关键时间点。班前保养这个时间点上应逐台设备检查其安全防护、安全联锁是否完好,设备电器线路是否破损裸露,设备加热烙铁是否能自动抬起,设备加热温度设置是否过高等,以及员工着装是否规范,生产区域内是否有危险物品等情况。工间机组人员轮换休息或吃饭时间点上应重点检查员工在岗情况,现场物流情况及设备运行情况;班后时间点上应重点检查设备电气是否关闭,设备有无高温高热现象,砂轮磨削部位是否积尘积灰,现场物品是否定置到位,易燃物品是否清理,吸烟点是否有未灭的烟头等情况。

  二抓关键部位点。安全检查除在几个关键时间点上的检查外,在工作期间的巡查过程中应重点检查几个关键部位。设备安全防护、安全联锁,设备上易产生高温高热部位,高空作业、动火动焊现场规范性等。

  三抓关键人员点。在安全巡查中还应时刻注意“人的不安全行为”。对那些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技能熟练程度不够、生理状态不佳的作业人员要给予重点关注,时刻注意他们上岗行为规范,发现不安全行为应立刻纠正,及时排除隐患。

  总之、安全是实实在在的,来不得半点虚假,任何人都不能忽视,更不能轻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