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热点报道 > 正文

对金圣品牌全员营销工作的思考

2012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玮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回顾2011年的金圣全员营销工作,虽然取得了30万箱的销售成绩,但这仅仅是一个新的起点,放眼行业发展态势,这距离金圣品牌的“做大做强”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在具体的全员营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表现在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不足,工作方式方法上创新还不够,在把握市场能力和品牌推广方面存在差距,在工商协同方面还需要深化。为此,笔者认为,今年,江西中烟在推进全员营销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以下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目前,江西中烟下辖的五个卷烟厂的营销专业队伍的建设还是滞后的,虽然全员营销办也是2011年底才成为内设机构,队伍的数量、质量、专业水平还离公司党组和营销中心的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在推进全员营销工作中,首先就要把队伍抓好,要求五厂选拔和培养一批高素质、懂市场的青年人才充实到队伍中来,增强队伍的整体水平。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内部管理体系和机制的建设,对日常办公、出差、物料使用、仓管等建立起严格的规范化要求,为开展全员营销工作提供强人才的保证。

  (二)建立健全重点客户管理机制。抓重点客户,就是主要方面。要在2011年对重点户走访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起重点客户信息化管理,将重点客户的有关信息、资料、意见和建议采用数据库管理,提高对重点客户的跟踪和服务,为增强金圣品牌在终端市场的竞争力提供基础保证。

  (三)深化样板市场和品牌形象店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区域样板市场和品牌形象店的建设。2011年鄱阳县的“万箱县”就是一个标杆,要继续通过样板市场和品牌形象店的辐射带动作用,培育出更多的“万箱”县级区域市场和金圣市场主导地位的地级市场,建立起金圣品牌区域市场发展的支撑点,不断提高金圣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四)加大高端市场开发力度。高端代表着品牌的形象,彰显品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金圣品牌走过20年,积累了足够的技术和品牌价值,做好高端市场开发应当成为为提升金圣品牌感召力的核心来抓。要通过全面、系统性的开展高端市场开发,促进品牌的高层次发展。做好对局部县域市场内的高端开发成功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做好对高端市场营销知识和手段的学习应用,将金圣品牌打造成为省域市场内高端品牌的首选。

  (五)巩固和提高工商协同水平。进一步把工商协同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深入研究和探索彼此合作的领域,不断提高彼此合作的层次,在现有的基础上,寻求更为密切的合作方式,巩固和提高工商协同水平,为金圣品牌的发展赢得商业的持续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