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180度文化管理 开启安全导航

2012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应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人既是安全的管理的主体,更是安全管理的客体,在企业生产经营中,人是最活跃的因素,同时在发生的安全事故主要因素中,人扮演着主导角色。因此,在工作中能否做到安全关键在人,能否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取决于人的主观能动性,取决人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取决于员工对安全问题的个人响应和情感认同。人是安全管理最具决定性的主要因素,也是最不稳定的因素,因此加强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就抓住了安全生产的主要因素,抓住了安全生产的根本,而贵州毕节烟草商业180度文化管理试验区建设启动了《安全文化手册》,通过完善1个核心价值系统,打造8项特色服务工程,健全0°文化管理保障机制来保障安全文化管理模式的建设实效,“180度文化管理模式”正是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基础上的创新和探索,二者相辅相成,补充完善,均为毕节烟草商业体现责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安全文化深化的认识。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必须让每位员工认识到安全生产与自己的生命和利益息息相关,从而主动肩负起保护他人和自己的重要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每位员工要以《烟草行为规范》为自学手册,比对自己日常行为,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行为的合理性和规范性。同时,每位员工必须努力学习基础知识,掌握岗位标准,遵守规章和各项管理制度,按章作业,消除自身的不安全行为,并及时阻止别人的安全行为,积极主动在工作发现问题,彻底解决隐患,及时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态度,要把“180度文化管理模式”推向基层站点,并引向深入,甚至烟草商业员工家属,以至全行业参与动员每位员工的积极性,切实形成“人人参与安全,人人安全”的工作氛围。

  企业有企业文化,先进的企业就有先进的企业文化,落后的企业必定因为有落后的企业文化。在企业中形成安全文化让凡事达到安全的最高境界,因此烟草行业要高度重视安全文化,才能有效创建安全企业。要让“180度文化管理模式”融入“两烟”生产经营实际,通过全员参与“180度文化管理模式”建设,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才能有效预防各种安全问题的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