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黄金叶:打造全覆盖的一流畅销品牌

2013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魏洪海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河南中烟精心培育和全力打造的黄金叶“万柿如意”、“大金圆”、“金满堂”等系列卷烟品牌克服重重困难,在当前各大卷烟品牌市场竞争力日趋白热化的形势下,异军突起,不断发展壮大和良性成长,市场占有率和品牌成长性得到了极大提高,已经得到了卷烟零售市场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黄金叶”卷烟品牌正在向着进军全国的知名品牌之路稳步推进。

  ——厚重的品牌文化底蕴为“黄金叶”品牌成长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成长和发展于中原大地的“黄金叶”品牌已经经历了几十个年头市场磨练,形成了具有极其丰富与厚重的品牌文化底蕴,自身所特有的品质与口感,令广大卷烟消费者所信服和认同。尽管“黄金叶”卷烟品牌成长之初也遇到了诸如市场定位、品牌竞争等方面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也曾遭遇品牌市场占有率不高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是,河南中烟人没有被困难和挑战所压倒,而是充分发挥“黄金叶”品牌在市场培育与生产研发方面所具有的优势,注重品牌与中原大地所具有的历史、人文等方面有机融合,提升品牌文化建设质量,着力挖掘品牌发展潜力,努力形成“黄金叶”卷烟品牌自身所具有的品牌文化。经过一个时期的不懈努力,“黄金叶”如同烟草花园中的一枝“葩华”脱颖而出,嫣然绽放,使其在卷烟零售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为其由地方区域性卷烟品牌不断成长为全国性知名大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准的市场定位使“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建立了良性发展的有利格局。

  众所周知,河南中烟推出的“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的市场定位主要是以满足中高档卷烟消费群体消费需求。当前,卷烟零售市场销售份额之争呈现出“中原逐鹿”的发展态势,这就使得“黄金叶”卷烟品牌面临着较为复杂的发展环境。其市场定位存在着“两面性”,既其在中高端卷烟品牌市场份额竞争中既有优势的层面,同时,也面临着来自于品牌数量和层次等方面的巨大压力和挑战。尽管目前“云烟”系列卷烟品牌、“黄鹤楼”系列卷烟品牌等都是立足于占有中高档卷烟零售市场,对于后起之秀“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发展壮大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和挑战性。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中高档卷烟消费群体涵盖层面较为广泛,群体较为庞大,品牌培育着力点较为突出,做大做强品牌和提高市场占有率具有相当的优势和条件,有利于进一步扩大“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市场覆盖面,真正发展成为全国性的知名品牌和一流卷烟品牌。

  ——不断扩大的品牌格局使得“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的影响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原料优势以及厚重的历史与文化底蕴,河南中烟当家品牌——“黄金叶”卷烟品牌由最初的单一品牌逐步研发和不断推出了满足各层面需求的系列卷烟品牌,其卷烟品种架构逐步完善和健全,品牌种类也得到了不断丰富,卷烟品质和清香醇和的吸食口味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享有较高的美誉度与知名度。“金满堂”、“大金圆”、“黄金眼”、“金如意”、“天叶”等“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以高端技术为基础,其在河南中烟的精心培育与研发下,有效化解了来自于其知名卷烟品牌竞争带来的压力和各类难题,在卷烟零售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中逐步站稳了“脚跟”,已经深为广大消费者所认知和青睐,并且拥有了较为广泛的消费群体,其在卷烟销量及市场份额等层面取得了较大发展。

  ——致力于提高品牌知名度与品质应当成为“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做大做强的可靠保证。

  从商品赢得市场认可和支持的角度来说,拥有一流的质量和品质应当是其得以良性发展的前提和保证,“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也是这样。如果脱离了品质和质量来谈论品牌成长与发展,其结果只能是空谈,根本没有实现的可能。因此,“黄金叶”卷烟品牌需要从提高卷烟品质和质量方面入手,针对品牌吸食口味、人群消费特点以及品牌市场定位等因素,注重增加投入,及时确定和有效调整品牌研发方向,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引进高端的研发技术,努力提高“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品质,使其品牌能够凭借一流的品质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着力解决难点问题来促进“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真正成为全国性知名品牌。

  1、与商业流通企业合作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引入卷烟经营企业为品牌发展助力。

  当前,各大知名品牌参与市场竞争态势日趋激烈,品牌生产企业也深深意识到加强与卷烟经营企业联系与合作的重要性,并且将其纳入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的重要内容。“黄金叶”卷烟品牌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卷烟经营企业的参与和扶持,只有在经营企业的通力配合下,才能使得整个卷烟品牌培育工作有效展开,才能更好开创市场发展新局面,才能真正把品牌做大做强。从这个层面来说,河南中烟应当进一步加大与各个地区、各个层面的卷烟经营企业联系沟通,进行全方位、多层面的合作。特别是就“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培育的重点环节、培育目标、培育手段以及市场分析等进行深度研究,制定更为合理的合作方案和机制。从而,使得“黄金叶”品牌培育和市场成长更具规范性和科学性,企业之间的合作也更加实效,真正形成生产企业与经营企业强强联合培育品牌的良好局面。

  2、构建更为和谐优良的市场发展环境,努力扩展“黄金叶”卷烟品牌成长空间。

  河南中烟在全力做好品牌研发的基础上,应当进一步加大“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市场宣传力度,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和市场需求,通过卷烟经营企业客户经理营销服务以及业户指导等有利条件,切实做好卷烟品牌的培育与宣传工作。也可以采取入户调查、市场分析、品牌对比等手段,全面的、科学的判断“黄金叶”卷烟品牌在某个地区的成长情况、培育潜力以及发展趋势等情况。注重改善和调整“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培育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品牌培育和成长的各类不利因素与问题,使得整个卷烟品牌发展环境更加优化,更加适合提升“黄金叶”卷烟品牌成长质量,为品牌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3、不断实现品牌向纵深层面发展,切实形成“黄金叶”卷烟品牌“多元化”发展格局

  无论是发展的前景与方向,还是品牌成长的实际运行情况,都要求“黄金叶”卷烟品牌应当树立大局目标,特别是河南中烟应当站在发展全国性大品牌的高度上来看待“黄金叶”的成长与培育。因此,河南中烟绝不能固守单一的品牌研发和培育模式,应当在整合品牌培育资源的基础上,使得整个卷烟品牌的发展更具广泛性、覆盖面和协调化。既要做好品牌自身研发和培育工作,还要兼顾到整个卷烟零售市场消费需求变化情况;既要深入探索“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培育途径和手段,还要抓入品牌发展的实效性;既要做好“黄金叶”与其他同类品牌的对比与评价,还要努力提升自身品牌的市场竞争力与发展力。特别是重点把握消费者消费卷烟的动态和总体趋势,并且根据市场需求,适时调整“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的研发和培育方向,努力构建“多元化”的品牌发展格局。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推动整个“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朝着更为科学的、实效的方向稳步迈进。

  4、深入挖掘品牌具有的文化内涵和自身价值,进一步夯实“黄金叶”品牌发展基础。

  品牌文化是品牌得以长远发展和提高市场竞争力与影响力的基础,也是品牌谋求发展与进步的“灵魂”,对于品牌的成长性与稳定性以及规范化发展能够起到重要作用。“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应当依托主观与客观优势,深入挖掘和构建更具深刻内涵的品牌文化,特别是要重点依托中原大地所具有的悠久历史、深厚人文、极佳地理位置及资源优势,整理和挖掘能够体现“黄金叶”卷烟品牌特点的品牌文化,并且以多种多样的方式,营造和形成“黄金叶”卷烟品牌文化氛围,采取有效的手段和途径宣传品牌文化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和影响力,以此来有效促进“黄金叶”系列卷烟品牌的做大做强,使之由区域性卷烟品牌真正成长为全国性的一流大品牌和核心品牌。

  总之,“黄金叶”卷烟品牌的成长与发展不仅需要有更为适合市场需求的定位,还需要河南中烟敢于面对竞争和压力,采取多途径、多层面、多领域的培育手段,切实增强品牌的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尽最大可能的赢得广大卷烟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努力形成更为稳定的消费源。只有这样,才能确保“黄金叶”卷烟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且才能真正取得预期的发展目标,真正在为全国性的知名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