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2012:双“喜”合璧 大品牌大梦想

2013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毫无悬念,2012年,“双喜·红双喜”将登上国内卷烟第一大品牌宝座。这是广东“双喜”与上海“红双喜”双“喜”合璧之后的第一年,这一年,“双喜˙红双喜”交出了足够亮眼的答卷。盘点2012年的“双喜˙红双喜”品牌,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形容——“梦想”、传递“正能量”、网络营销“走你”。

  “大双喜”,大品牌大梦想

  2011年12月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与全国三十多家省级烟草工商企业负责人一起,为广州“双喜”300万箱产品下线举行仪式。同时举行的另一个更重要的仪式是,广州“双喜”与上海“红双喜”品牌合作签约,统一以“双喜·红双喜”的品牌名称进行销量统计,这意味着联姻之后“双喜·红双喜”品牌产销将超过400万箱,这是目前国内烟草行业的最高规模。

  在签约仪式上,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李根基表示,按照公司发展规划,“双喜·红双喜”品牌有望在2016年产销规模超过800万箱,工业税利突破1000亿元,商业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成为全球烟草业最大品牌。

  在“双喜”和“红双喜”尚未实现强强联手之前,“双喜”就已经是全国三类烟市场竞争中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重点品牌之一,是全国三类烟销量规模第二大的重点品牌。2011年,以“红玫王”、“五叶神”、“好日子”等为代表的广东省内品牌资源正式纳入到“双喜”品牌旗下,“红玫王”、“五叶神”、“好日子”等分别以“双喜(红玫王系列)”、“双喜(五叶神系列)”、“双喜(好日子系列)”这种统一冠上“双喜”品牌名称的形式出现。在全国三类烟市场竞争中,在顺利整合进“红玫王”、“五叶神”、“好日子”等为代表的三类烟产品规格之后,“双喜”三类烟整体竞争力得到了大为增强。

  在“双喜”和“红双喜”正式实现强强联手之后,“双喜”和“红双喜”统一以“双喜·红双喜”的品牌名称进行销量统计,“双喜·红双喜”一举实现对“红塔山”的超越,成为全国三类烟市场竞争中的“老大”,荣登全国三类烟销量规模最大的重点品牌“宝座”。

  站在全国三类烟销量规模最大的重点品牌“宝座”上凝视800万箱目标,就如今的“大双喜”品牌定位而言,它承载了一种梦想,代表了一种方向,显现了一种力量。世界产销量第一品牌,是其追求的终极目标,“大双喜”,大品牌,大梦想。

  传递喜悦“正能量”

  在当下人们的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精神信仰却日益失落的情况下,追寻一种好的价值观、追求幸福、体面、尊严和美好生活成为全社会的强烈呼声和价值追求。

  广东“双喜”和上海“红双喜”合作之后,将以年销量近400万箱的体量,成为中国烟草第一大品牌,在做大品牌之余,能不能为社会传递一些积极美好的正能量?广东中烟与上海烟草集团决定将“真心传递喜悦”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理念,以“中国喜”品牌形象进行传播,并将“中国喜传天下”作为广告宣传主题,用喜悦来传递美好,传播正能量。

  正如“万宝路”代表美国建国200多年以来追求自由的英雄文化,“登喜路”代表了英伦优雅的绅士文化,“七星”代表日本的科技文化,中国烟草产业发展至今,也需要一支大品牌来代表当下“和谐幸福”的主流价值观,“双喜·红双喜”品牌自觉担负起了这一重任。

  作为中华民族五千年发展历程中所沉淀下来的文化精华之一,“喜”文化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双喜·红双喜”品牌以“真心传递喜悦”为品牌核心价值理念,成为了当今中国人积极乐观主义的集中体现。“真心传递喜悦”没有地域限制,从南到北,由西至东,乃至到全世界,能引起每个中国人的心理共鸣,“喜”文化也不是小众文化,它是跨越各个阶层的民俗文化,未来仍将焕发强大的活力,并为“双喜·红双喜”品牌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双喜·红双喜”品牌“喜”文化的跨越阶层性支撑起品牌形成覆盖精品、中高档、高端卷烟的多梯度品牌布局;“喜”文化的普适性又体现到了品牌培育和市场营销的每个过程中,最终,“真心传递喜悦”这一价值观的传递反映在了“双喜·红双喜”品牌400多万箱中每一包“双喜·红双喜”产品的销售中。

  网络营销“走你”

  2012年11月底,有一个词和动作突然在网络上流行起来——“走你”,最早要追溯到11月25日,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引起网友对起飞指挥员姿势的模仿热潮,被称为“航母Style”,又称“走你Style”。

  其实,“走你”起源于北方方言,大致意思为语气助词,比如你很费劲的在搬一个东西,你一使劲东西搬起来了,这个瞬间就可以说“走你”。在北方方言中,“走你”是个很亲切、积极的说法,有加油、助力向上的意思。回顾“双喜·红双喜”2012年的营销活动,不管是广东中烟的“双喜”品牌还是上海烟草集团的“红双喜”品牌,网络营销活动都“走”了起来。

  ——“双喜喜聚”爆红网络

  “与其怀念,不如相见!”很多网友登录微博的时候发现了这样一个热门话题,其实这一话题是由广东中烟“双喜”品牌借助微博平台发起的“双喜喜聚——与其怀念、不如相见”活动所引起,得到了网名的广泛参与与支持,爆红网络。

  具体说来,这个活动是“双喜”品牌利用社交网络强大的“病毒传播力”,通过同事、朋友、家人、同学等关系,号召网友在一个“双喜喜聚”页面上传自己与同伴的旧照,然后再通过活动功能换上现在的头像就能实现网络上的团聚,在网上实现团聚,这种形式十分新颖有趣。有趣之余,这次活动为那些长久未见,身处异地的朋友搭了一座再聚相会的桥梁,很多网友感慨找回了很多美好。

  ——星派尚派“走”起来

  不仅“双喜喜聚”活动爆红网络,上海烟草集团的“红双喜(星派、尚派)”也利用微博这个平台开展了各种营销宣传活动。与广东中烟人的务实性格不同,“星派尚派”的营销活动带有明显的海派风格特征,具有上海文化特点的作风,都会气质浓郁,精致优雅。

  比如“红双喜”紧紧跟随东西方节假日,开展了与节日有关的活动——@DoubleHappiness星派尚派:#光棍节寻找爱#没有脱光的日子,每天都是光棍节!11月11日,末日脱光,在此一举!@ 你心中的那个TA ,并@DoubleHappiness星派尚派 大声说出你的表白! 

  再比如随着台湾都市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的热播,“红双喜”以剧中男女主人翁为关键词的秀恩爱活动——DoubleHappiness星派尚派:#我有我的李大仁,我有我的程又青# 职场是一个自我选定的圈子,所以最亲密的朋友就在身边,最爱的人就在对面。你的李大仁/程又青在哪儿?说出你的甜蜜爱情并@DoubleHappiness星派尚派。

  还有静态电影大片#邂逅爱#、年度粉丝见面会、#我的星派尚派故事#……,这些营销活动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与“红双喜(星派、尚派)”的品牌风格十分贴近,对品牌的形象传播能起到正面积极作用。

  在80后甚至是90后日益成长为庞大的消费人群之际,“双喜·红双喜”品牌所尝试的这种年经化的网络营销符合了这些新生代消费人群的需求,找到与他们沟通的契合点,与时俱进对品牌进行“保鲜”,让品牌“走你”,让品牌走得更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相关专题——2012年烟草在线岁末大盘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