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让品牌核心价值统领企业一切经营活动

2012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中国营销传播网 作者:杨兴国
A+ A

  烟草在线转自中国营销传播  引:品牌的核心价值建立是个系统工程,品牌核心价值旦确定,就应该以此统领企业的营销传播活动。

  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品牌通过各种各样的接触点与消费者进行接触,比如广告宣传、产品外观设计、产品的功效、价格档次、终端的装潢与设计、人员促销、服务人员的态度、现场展示、公关活动、新闻炒作等等……目前在中国市场,仅凭广告单的传播手段就能打动消费者并大获其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企业只有在每个品牌接触点反复向消费者传递清晰、统、连贯且主题突出的品牌信息,才能使品牌影响力最大化,才能使消费者深刻记住并由衷的认同品牌。

  因此,对品牌核心价值的坚持仅仅停留在广告宣传等传播层面上是远远不够的,还应贯彻在产品研发、包装设计、价格定位、通路策略、人性化服务等各个营销环节上。要通过种种渠道和手段让消费者真真切切地体验到品牌核心价值,让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清晰、 一致的印象。

  许多卓越品牌的成功之道值得我们烟草行业借鉴。

  带有“蓝天白云螺旋桨”标志的世界名牌宝马BMW,其品牌核心价值是“驾驶的乐趣”,多少年来,宝马直不遗余力地演绎着这-核心价值,使“开宝马”成为种真正的乐趣和享受,连007系列电影的男主角詹姆士•邦德也把宝马作为自己的座驾。

  宝马有则有趣的广告,标题是“终于,我们发现了个未能享受宝马驾驶乐趣的人”,原来这个人是个机器人,寓意宝马车的许多功已经能智能化,就像有个机器人替你驾驶样,机器人很辛苦而未能享受驾驶的乐趣。

  为了真正体现出“驾驶的乐趣”,宝马的每款车造型设计都轻盈、飘逸而富于零性,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潇洒、灵动的气质。而且,宝马的整个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也都紧紧围绕“驾驶的乐趣”的核心,宝马汽车加速性能和高速性能在世界汽车界中数数二,因此各国警方的警车首选就是宝马。宝马汽车有3、5、7系列,以及宝马Z3、Z8、X5和宝马M,其中宝马3系堪称“驾驶乐趣”的杰出典范,最近14年以来,宝马3系连续入选美国《名车志》“十大最佳车型”的纪录遥遥领先于其它车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