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风云汇聚,观卷烟品牌前三季之势

2012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荣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在2012年前三季,国家宏观经济趋缓之期,虽然整个卷烟市场也出现了增长趋缓,但“532”、“461”知名卷烟品牌、部分鼓励培育卷烟品牌以及低焦卷烟品牌的变化发展之势成为了行业汇焦点,为明年整个卷烟品牌发展埋下了伏笔。

  一、“532”、“461”知名品牌更加聚焦在三类以上卷烟销量增长上。“红河”、“黄金叶”、“云烟”前三季三类以上卷烟销量分别增长65.94万箱、55.65万箱、54.01万箱,位列销量增长速度前一、二、三名,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红河”今年前三季销量比去年下降了29.47万箱,但三类以上卷烟还是从2011年前三季的37.8万箱增长到了2012年的103.74万箱,成功地提升了卷烟结构。“黄金叶”都是三类以上卷烟,前三季有55.65万箱增量,说明其发展状态是最好的,可以乐观地说,“黄金叶”明年销量超250万箱不是悬念,而是一种期待。“双喜·红双喜”通过整合,前三季三类以上卷烟销量增长了22.57万箱,但整合优势并没有很好发挥出来,有待进一步挖掘。其他品牌“泰山”、“黄鹤楼”、“利群”、“玉溪”前三季度三类以上卷烟增量都超20万箱以上,其中“泰山”达34万箱,可以说是近年来又一匹黑马。

  二、处于第二梯队的知名品牌发展步伐加快,竞争活力进一步显现。从2012年前三季度销量排名前15位卷烟品牌来看,“双喜.红双喜”、“红塔山”、“ 白沙”销量分别为326.04万箱、246.28万箱、242.86万箱,属于第一梯队,不过需要重新认识的是“云烟”,其销量达234.75万箱,属于第一梯队的新晋成员,照目前的发展态势,在年底有可能会排名更前。“利群”、“泰山”、“黄金叶”、“芙蓉王”、“七匹狼”、“黄鹤楼”、“骄子”销量均达100万箱以上,同比增长幅度均达二位数,显现出了较强的竞争活力,属于第二梯队。值得关注的是“双喜·红双喜”、“红塔山”增长趋缓,为其他品牌提供了机会。

  三、鼓励培育品牌发展平稳,亮点也较多。从2012年前三季度销量排名前10位鼓励培育品牌来看,一部分品牌转型快,发挥了各自的优势,获得了喜人的发展,如“好猫”通过对“猴王”、“延安”等品牌贴牌式的整合,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实现66.97%的增长,但基数只有18.15万箱还是有待提升;“真龙”走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之路,以“真龙”(巴马天成)为主导,打造特色区域烟叶特色,在品类风格上构建“清柔香”,前三季度销量33.34万箱,同比增长43.52%,值得非常推崇的是“真龙”营销推广策略,已在全国整体上初起效果,“真龙”的发展不可小视。“贵烟”一直坚持产品创新,十分注重各类产品内在品牌文化的构建,从“贵烟(北纬27度)”到“贵烟(蓝色的爱)、(流金岁月)、(喜满意)”再到“贵烟(印第安火种)”,每每推出有新意,能在一定程度上迎合市场,特别是最近提得最响亮的“贵烟•国酒香”,可以说“贵烟”已到了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贵烟”前三季销量达43.36万箱,同比增长38.97%是一个很好的事实证明,今年65万箱的目标有望实现。“钻石”以“超长滤嘴”和“细支”为个性特点,推出一系列有特色的产品如“钻石(硬红120)”、“钻石(硬蓝120)”、“钻石(97mm时尚)”,同时又在卷烟品牌文化上寻找支撑点,精心打造了“钻石(景泰)”、“钻石(避暑山庄)”等高档产品,前三季销量达71.17万箱,同比增长21.89%,排名第一,已具备了向知名品牌冲击的潜力。

  四、低焦卷烟品牌发展快速,但排名变局较大,知名品牌后来之势更强。从2012年前三季8mg以下卷烟销量前10名的品牌来看,“黄鹤楼”、“红金龙”、“双喜·红双喜”、“红塔山”销量都同比增长40%以上,特别是“红塔山”增长达114%,但在总量上还是“黄鹤楼”占优势,其销量有60.75万箱。“长白山”、“兰州”、“中南海”位列前10名,其中“长白山”排名第一,销量同比增长20.38%,但其坚持走“低焦高档”,将发展重心进一步放在一、二类烟低焦油产品上,做纯粹的低焦油品牌,所以在销量的增长上有所趋缓,但将继续保持低焦领军者的地位。“兰州”走“一高(高档)一低(低焦)”之路,以“绵香”为基础,凭借“兰州(珍品)、(飞天)”等产品发力,实现了前三季销量55.7万箱,同比增长108.84%,非常不易。“中南海”一直在做混合型低危害卷烟,虽然现在已整合到上海烟草集团,从目前来观察,其整合效应还没有较好地发挥出来,前三季销量同比增长仅仅为8.67%,期待着其新动作,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