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六讲六忌”谋划品牌发展

2012年0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暴英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全国行业干部职工在“卷烟上水平”的实践中,越来越明确和强化这样的认识:卷烟品牌培育和发展是“卷烟上水平”的重中之重,行业内的所有单位和干部职工都肩负着不同的责任。那么,行业内的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怎样履行品牌培育和发展的责任呢?笔者认为,行业干部首先要把卷烟品牌培育和发展作为岗位职责的一项内容,并坚持提倡“六讲六忌”。

  一是讲大局,忌讳眼光短浅。这里说的大局,是全国行业“卷烟上水平”的发展大局。就卷烟品牌培育和发展来说,国家局既有总体部署,又有阶段性的具体目标要求,不仅仅哪一家单位局部的工作任务。因此,只有吃透上级工作部署的精神实质,把这些精神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而不只是关注本岗位本单位的业务,这样才能做出对品牌培育和发展有意义的事。

  二是讲合作,忌讳单打独斗。就大的业务划分上看,行业内有烟叶种植、科技研发、卷烟生产、商业流通与服务四大块。每一块看似有其独立的业务,但是从行业整体角度看,都与卷烟品牌培育和发展密不可分。因此,只有在各企业之间、各部门和岗位之间开展密切合作,而不是没有团结协作,各干各的,才能形成品牌培育和发展所需要的强大合力。

  三是讲创新,忌讳固步自封。近年来,人们在改革实践中越来越认识到,创新是各项工作取得成功的重要方法。在行业内外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环境里,对卷烟品牌培育和发展而言,运用创新的方法尤为重要。对具体品牌来说,不创新就无法生存。因此,必须一刻不停的规划创新、营造创新环境、实践创新、总结创新、表彰创新,不能按部就班、满足现状。

  四是讲持久,忌讳短期行为。行业品牌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体,其培育和发展如同一个生命成长一样,都需要比较漫长的过程。因此,各级干部必须具有长远规划,也必须有坚持不懈的恒心和毅力,不能急功近利、一蹴而就。特别对解决其中遇到的技术等方面难题,要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等多种角度研究解决,这样才能保持品牌培育和发展的连续性和整体性。

  五是讲学习,忌讳骄傲满足。学习借鉴是做好所有工作、提高所有工作水平必不可少的过程。这是人类在古今中外实践中得出的结论。品牌培育和发展同样需要、甚至更加需要学习借鉴。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习。既要虚心学习国内各种名优品牌培育和发展的成功经验,又要虚心学习国外一些著名企业培育和发展品牌的有效做法。这样才能加快发展,少走弯路。

  六是讲调研,忌讳独断专行。卷烟品牌培育和发展成功与否,最终取决于消费者的认可程度。没有消费者通过购买的认可,多好的品牌都毫无意义。因此,在卷烟品牌培育和发展过程中,各级干部,尤其是工商企业、科研单位的领导干部,不能闭门造车、凭想像办事,必须建立健全调查研究、科学决策的工作机制,定期深入市场,了解消费在者的真实需求,以此确定品牌培育和发展思路。这样才能使之有的放矢,卓有成效。

  “六讲六忌”既涉及责任,也涉及体现责任的方法。行业内的各级干部只要明确责任,人人注重用“六讲六忌”履行责任,卷烟品牌培育和发展工作就一定不断实现新突破,达到全行业对卷烟品牌培育和发展的预期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