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理论家 > 正文

寇北辰:用五行管理谈管理者

2012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经理人网》 作者:寇北辰
A+ A

  烟草在线转自经理人网  管理者不是人人能做的,古往今来有无数的帝王将相,有无数的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有些人管理得成功,有些人失败,成功是什么原因,失败是什么原因?五行原理注重从事物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和相互影响来研究问题,管理者的成功不仅取决于天时、地利与人和,更重要的还取决于管理者本身的综合素质及能力,这些自身要素如:管理者的霸气、管理者主张等。就拿管理者主张来说,管理者对组组织发展的主张、对外部关系的主张、对内部治理的主张等,都是管理者要具备的能力,决不是决策、计划、组织、协调、控制那么简单的问题。

  五行管理学主张,做为一个管理者,要把构成管理者的各种要素联系起来,从相互之间的关系、作用及影响来看待管理者要素结构,缺少一个就会影响管理能力的发挥,这就是五行相克,相克就是制约;具备一个就会促进管理能力提升,这就是五行管理中的相生原理。

  通过用五行方法对管理者素质进行研究,没有管理主张就会使追随者没有动力;管理者主张不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就没有聚众效应;管理者用人主张不明确,就会造成鱼龙混杂,降低管理效果。管理者对外主张不符合公众利益、社会利益,就会失去消费者的支持,失去市场竞争力;管理者对内主张不符合组织发展要求就会使组织处于瘫痪。管理者没有霸气就无法控制团队,带不出有竞争力团队;管理者没有气势就不带出有精神的团队。什么样的管理者素质就会带出什么样的被管理者素质,什么样的管理者能力就造就什么样被管理者能力。

  诸如上述还有很多,在此不一一举例。想一下“驱除鞑虏,复兴中华”、“打土豪分田地”、“实现共同富裕”等主张,才是推翻三座大山、推翻国民党独裁统治、实现小康的根本动力,这就说明主张的作用与群聚效应的产生根源正是克生关系。亮剑精神就是霸气的体现,没有那样霸气就没有那样的团队。

  古人云:“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这就是为什么说管理者不是人人能做的,管理者必须具备管理者的各种要素,这是决定管理者否具有管理团队能力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