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届缔约方会议排除卷烟公司的做法受质疑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菲律宾每日问讯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菲律宾每日问讯报》报道编译  骆驼、柔和七星和云斯顿卷烟的制造商,对把卷烟公司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就烟草行业法规举行的会议之外提出质疑。

  在10月9日,当地子公司日烟国际菲律宾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瑞士日内瓦的日本烟草国际表示,引述富兰克林·伯曼国际法律专家的意见,排斥公众——包括行业成员和媒体——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第六届缔约方会议是“高度令人怀疑”,显示“缺乏透明度”。

  第六届缔约方会议在俄罗斯的莫斯科举行,定于10月13日开始,于10月18日结束。

  召开的常规的《烟草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是为了评估签约国的合规性,以及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下的条款约定。

  “伯曼审查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缔约方会议的历史和实践,他证实,把公众排除在外,世卫组织和缔约方会议违反了它自己的议事规则,”日烟国际表示。

  引述伯曼的观点,日烟国际补充表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第5.3条,“旨在保护政策决策不受不正当影响,但经常被歪曲或用作借口把烟草行业拒之门外”,不能被引用来证明把烟草游说者排除在会议之外是正当的。

  日烟国际指出,2012年韩国第五届缔约方会议安排了约200位烟草控制说客,但是只为媒体、烟草公司和研究院的成员保留了30个位置。

  相关知识: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第5.3条内容如下:

  在制定和实施烟草控制方面的公共卫生政策时,各缔约方应根据国家法律采取行动,防止这些政策受烟草业的商业和其他既得利益的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