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烟草2014年第41周综述

2014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日,烟草业比较平静,除了雷诺烟草领导层更换外,传来的就是日烟国际和英美烟草菲律宾公司的公益性投资活动,这些活动都表明跨国烟草公司关注当地民生,与当地人民共同发展的决心。

  日烟国际赞比亚烟叶公司今年已经投资50万美元用于赞比亚东部省份的供水、卫生设施、教育和健康项目。

  英美烟草菲律宾公司与位于菲律宾巴科洛德的Negrense志愿者改变基金会(NVC)签署了一个协议备忘录,目的是在受到尤兰达台风冲击的三个区——比利兰省、莱特岛和东萨马省,执行大约价值1000万比索的民生与基础设施计划。

  近日,雷诺美国公司决定任命黛布拉·克鲁(Debra Crew)担任其子公司雷诺烟草公司总裁兼首席商务官。此举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高层领导团队的多样性。这一任命于10月1日正式生效。

  控烟方面,新措施不断涌出,引入平装法、罪恶税、禁止儿童在农场工作以及排除在贸易投资谈判之外和最低售价等,都把控烟推向更高层次。此外,控烟措施所起的作用也日渐显现。

  法国卫生部部长玛丽索尔·图雷娜9月25日宣布新法规,在车内有12岁以下儿童的情况下禁止吸烟。此外,随着该国试图降低16岁以下青少年的高吸烟率,法国将在2016年引入平装卷烟。

  9月23日,英国工党表示,如果能在明年的全国大选中获胜,它将推行向烟草征收美国式的“罪恶税”。美国三十五名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以担心造成不良健康影响为由,敦促奥巴马政府禁止儿童在烟草农场工作。东南亚控烟联盟(Seatca)呼吁,将烟草产品排除在当前及即将举行的贸易投资谈判之外。菲律宾卫生部支持实行卷烟最低限价提案,以阻止烟草制造商亏本出售,并减少青年人购买烟草产品。温哥华市将出台有关法规,在公共场所限制吸电子烟。

  在政府建议对烟草产品又一波大幅加税后,韩国试图戒烟的人数急剧增长。

  一项新调查发现,自澳大利亚推出卷烟平装法以来,澳大利亚青少年的吸烟率已在下降。单调的平装卷烟盒也使年轻人不太可能确定卷烟的品牌。

  美国纽约室内控烟10年成效显著。2003年,纽约州在全美率先于工作场所、酒吧、餐馆和保龄球等娱乐场所推行禁烟。此后,纽约州禁烟范围逐步扩大到所有的儿童游乐场、游泳池、海滩、公园等公共场所以及距建筑物50英尺(约合15米)以内的范围。从当年推行禁烟以来,数百万纽约州居民免受二手烟危害,因心肌梗塞就医比例显著下降,与吸烟相关的癌症、心脏病、肺病死亡率下降约50%。2003年至2010年,纽约州初高中学生被动吸烟减少了三分之一。

  国际烟叶方面,烟农正迎来收获的季节,津巴布韦和马拉维的烟草销售顺利结束,印度安德拉邦的烟草销售也接近尾声。

  津巴布韦2014年烟草销售季已经结束,最终的产量数字达到2.162公斤。2.162亿公斤意味着较2013年销售季1.665亿公斤的总销售量增长30%。今年的收入较去年的6.121亿美元增长了12%,达到6.852亿美元。虽然产量和收入分别增长,但本次销售季节的平均价格每公斤3.17美元较去年的每公斤3.67美元下降14%。

  马拉维刚刚结束的烟草销售季给经济贡献了至少3.61亿美元,几乎与2013年的烟草收益持平。本销售季,至少有1.91亿公斤烟叶是通过市场拍卖销售的。

  9月22日,印度烟草委员会主席表示,在2013至2014财年期间,烟草出口取得的收入超过了10亿美元,烟草已经成为印度最赚钱的产品。

  此外,印度安德拉邦的烤烟拍卖接近尾声,售出烟草约2.1321亿公斤,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16.29卢比。去年的烤烟拍卖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13.8卢比。烟农们今年生产的烟草比印度烟草委员会授权种植的1.72亿公斤多出4000万公斤。与此同时,烤烟拍卖本月早些时候在卡纳塔克邦取得了良好的开端,烟农们相信自己取得的收入将会比去年多。估计获得授权种植1.04亿公斤烟草的卡纳塔克邦生产的烟草为1亿至1.05亿公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