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的烟草战争

2014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日本《外交家》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日本《外交家》报道编译  在政府建议对烟草产品又一波大幅加税后,韩国试图戒烟的人数急剧增长。

  9月份,韩国政府建议大幅上调烟草税以致力于减少韩国的吸烟率,这是发达国家最高的税率。如果加税生效,韩国一包卷烟的平均价格将接近翻番,从现在的2500韩元(2.32美元)到新税率的4500韩元(4.20美元)。

  虽然该提议还要通过韩国立法机关的批准,但很多韩国吸烟者倾向于认为它会通过。事实上,韩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最近的一份报告说,公共保健中心吸烟诊所登记的韩国人数增加了一倍,从1月-6月份的平均1475人到9月份的2873人。该报告表示这个数字在烟瘾大的和年龄超过40岁的吸烟者中更高些。该基金会的结论是,政府的提议似乎越来越使吸烟者尝试戒烟,并呼呼全国的保健中心确保有足够的地方帮助这些人。

  除了价格上涨,政府的新建议还将对烟草产品如何做广告增加新限制,并要求烟草制品带有警告标签。

  加税是韩国政府将成年男性吸烟率从当前的41%减少到2020年29%的努力的一部分。该比例远高出所有经合组织(OECD)国家平均26%的比例。韩国整体的成人吸烟率在任何一个经合组织国家中也是最高的。

  不过,加税提议远不能确定会被通过,因为它立即遭到来自各政党和民间团体的批评。韩国反对党,包括新政治民主联盟(NPAD)定性该提议将自己打扮成出于公共健康倡议的加税。同时,韩国吸烟协会表示该计划将加重普通人的负担,援引其进行的调查显示,79%的吸烟受访者表示不管政府的计划而将继续吸烟。

  政府的计划发布后,全国烟草销售飙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吸烟者希望在价格上涨前囤积烟草产品。7-11连锁店表示在政府宣布其提议后的10天内烟草销售增长了59%。

  如果政府的提议被国民议会通过,加税将从明年开始生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