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因烟草灰市每年损失537.9亿卢比

2014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mydigitalfc.com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mydigitalfc.com报道编译  由于非法贸易和烟草业中存在的灰市经营,印度中央政府每年损失近537.9亿卢比的间接税收。卷烟非法贸易占印度整个卷烟市场的近20%,这使得印度成为第五大非法贸易市场。

  根据Euromonitor公司最近的一项研究,印度非法贸易自2007年以来已经增长了43%以上。毕马威-印度工商联合商会(KPMG-Assocham)共同开展的最近的研究则称:“对国内卷烟征收重税,导致市场对逃避关税的非法卷烟的需求加大,从而造成巨额的税收损失。”

  毕马威-印度工商联合商会的研究报告称,由于税率高,烟草产品的消费模式在向非卷烟产品倾斜。此外,印度各邦的增值税率不同,也提供了有吸引力的套税机会。

  这份研究报告以印度北方邦为例说,这里的卷烟增值税率在2012-13财年第二季度从17.5%提高到了50%,卷烟增值税收入则在提税后减少了27%。而当北方邦政府随后将增值税率从50%下降至2013年5月的25%之后,增值税收入增长了近94%。旁遮普邦的情况也类似。

  印度工商联合会的DS Rawat说:“不管是从达到有关各种形式的烟草消费对健康的影响的总体目标的角度,还是从提高通过未征税及低税率烟草品类收取的间接税收潜力的角度,都有必要对烟草业的征税情况重新进行讨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