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烟草制造商资助欧盟反走私行动的有效性被质疑

2014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据《新欧洲报》的一则报道说,一份提交给欧洲议会预算控制委员会的报告,引起了人们对一项交易的有效性和监督的担忧。根据这项交易,4大国际烟草制造商与欧洲委员会在打击烟草非法贸易的活动中进行合作。

  这4家烟草制造商为一些旨在打击走私的行动提供资金,每年支付大约2亿欧元,据说,走私烟草目前在欧盟出售的卷烟中所占的比例超过十分之一。

  欧洲议会的一名比利时绿党成员巴特·斯泰斯给欧洲议会的预算控制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报告,指出对于这些资金的用途,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巴特·斯泰斯说:“一些成员国将这些资金专门划拨用于打击烟草走私。而一些成员国则将这些钱直接用于一般预算。”

  “欧洲议会到目前为止尚未给预算控制委员会提供有关预算控制的信息,也没有给欧洲议会提供关于这个问题的行动和必要的解释。”

  报道引用斯泰斯的话说,欧洲委员会没有跟进,询问成员国这些资金用于什么用途。

  此外,尽管如果发现烟草公司生产的卷烟被走私的话,这些烟草公司就必须支付费用,但它们在2012年支付的费用仅占当年欧盟查没的38亿支卷烟中的大约2000万支卷烟。38亿支这个数字大概指的是所有被查没的卷烟品牌,以及假冒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