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卷烟平装法使青少年吸烟率下降

2014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一项新调查发现,自澳大利亚推出卷烟平装法以来,澳大利亚青少年的吸烟率已在下降。单调的平装卷烟盒也使年轻人不太可能确定卷烟的品牌。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在对卷烟平装法产生的中期影响的首次调查中,调查人员们发现,该法律在纽省和昆省实施两年后,12至24岁人的吸烟率已从15%下降至11%。

  纽省癌症研究所10月7日在学术期刊《尼古丁与烟草研究》上发表了这一调查成果,其中称澳大利亚的卷烟平装法已经改变了最易受影响的烟民们对吸烟的态度。调查人员对6000多名年轻人进行了这项跟踪调查。

  澳大利亚政府于2011年通过了卷烟平装法,该法律于2012年12月开始生效。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一个制定卷烟平装法的国家。该法律规定,在澳大利亚销售的所有卷烟的包装盒须为单调的橄榄褐色,包装上印有患病的吸烟者图像,而烟草的品牌则会用小体的通用字体,政府希望藉此来抑制烟民的数量。

  纽省癌症研究所所长卡洛(David Currow)说,在销售点陈列平装烟盒已成为告诫年轻人吸烟有害的一个途径。“以前的卷烟盒包装确实能够吸引年轻烟民们想抽烟,他们看到漂亮的烟盒包装更可能有吸烟的欲望和有买烟的冲动。在本次调查中,我们发现这类情况在减少。”

  调查发现,卷烟品牌的知名度也在下降,在卷烟平装法前,有65%的受访者可以叫出至少两种卷烟的品牌;该法律实施以来,这一数字下降到59%。该调查也一直在研究卷烟的品牌与年轻人吸烟之间的关系。

  该调查建议应做进一步的研究,以确定如何能够对卷烟零售实行更好的立法,使人们对卷烟真能做到“眼不见,心不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