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希腊进一步提高烟税会导致税收减少 非法贸易增加

2014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ekathimerini.com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ekathimerini.com报道编译  经济产业研究基金会(IOBE)9月25日表示,进一步提高烟草制品税的任何举措都将会使公共收入的损失增大,并会增加非法烟草贸易。

  在由经济产业研究基金会在雅典举办的烟草税会议上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该基金会表示,到2014年年底,非法烟草贸易将使希腊损失多达7.3亿欧元的收入。它还估计,在希腊今年的预算中,合法烟草销售的收入将至少有1.48亿欧元的缺口。

  “烟草制品税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它的限制范围。进一步提高烟草制品税,将会导致公共收入减少,并使非法贸易增加,”经济产业研究基金会总干事Nikos Vettas警告说。

  “这种情况还有不可逆转的风险,”他补充说。

  根据经济产业研究基金会提供的数据,希腊在2009-2013年期间的烟草销量下降了36%,价值下跌了52%。与此同时,走私卷烟和散叶烟的非法贸易在烟草总销量中的比例从2009年的5%增长到现在的22%,这种情况被认为是同期内烟草制品特别消费税增长10个百分点的直接后果。

  “我们不希望经历我们在2012年年末所遭受的突然打击,当时,烟草制品特别消费税突然增加,我们不得不被动地支付2000万欧元,”烟草业一位要求匿名的代表对Kathimerini说。

  英美烟草、帝国烟草及日本烟草(三大烟草公司占希腊50%的市场份额)的代表们在会场外对Kathimerini说,尽管销量下滑,但他们并不打算退出希腊市场。

  “如果我们要退出希腊市场,我们可能在两年前就已经退出了,”他们说。“现在,我们看到了环境的改善,我们希望未来烟草税不再有不愉快的突然上涨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