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捷克众议院批准上调卷烟和烟草产品消费税

2014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ceské noviny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ceské noviny报道编译  为达到欧盟要求,捷克众议院7月30日批准上调卷烟和烟草产品的消费税,此举可能将每包卷烟价格提高3克朗至4克朗。

  立法者7月30日批准的新消费税法,还有待参议院讨论和总统签署。

  该法案允许税法通过后不超过4到5个月的时间内,卷烟可以按当前价格销售。

  政府主要受到右翼反对派的批评,政府的建议将使更贵卷烟的价格比较便宜卷烟的提价更多。

  批评者认为这将会使进口卷烟比国产卷烟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一些立法者因此建议以不同的方式提价。他们提议减少税收的固定部分,提高最低水平,如每支卷烟总是增加1哈莱士。

  但这些调整没有得到众议院的支持,因为财政部长安德烈·巴碧思不赞成这些调整。

  消费税提升背后的原因是捷克克朗较疲软的兑换率,结果是捷克政府没有达到欧盟以欧元设定的税率。

  但捷克政府将不得不提出一个更高的税率增长,因为克朗的有效期截止2014年10月,克朗依然会受到去年捷克银行(CNB)外汇干预措施的影响。

  相比与当前的立法,国家每年可以得到28亿克朗的额外税收,实际上自1月份卷烟价格每包上涨了2克朗。

  但这一数字的计算没有考虑加税前囤货的影响。

  今年年初,欧盟要求对每千支卷烟征收90欧元的消费税和60%的加权零售价格。

  新的消费税9月30日生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