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乘客未买到免税烟威胁炸飞机致返航

2014年07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因为受到一名乘客的安全威胁,加拿大一家航空公司飞往巴拿马的客机在当地时间7月25日早晨起飞45分钟后,空中返航。事件惊动北美航空航天司令部,美国派出两架F16战斗机护送该飞机返回多伦多。

  涉事航班为加拿大太空之翼(Sunwing)航空公司一架代号为772的班机。皮尔逊机场航班时刻表显示,该航班于当天早晨7时13分起飞,飞往巴拿马。

  航空公司发言人说,机上有183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一名乘客对飞机进行了直接威胁,导致这架飞机在起飞45分钟后紧急返航降落在多伦多。

  当时该飞机在美国领空内飞行,事件惊动了北美航空航天司令部,美国派出两架F16战斗机从俄亥俄州托莱多起飞,护送这架飞机返回多伦多。加拿大广播公司引述北美航空航天司令部证实了这一消息。

  飞机上的一名乘客说,该飞机在8时55分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后,上来五六名持枪的加拿大皇家骑警警员,带走了涉事的25岁加拿大籍男子。加新社引述机场所在的皮尔逊警局警员表示,涉事男子被拘留并接受调查,警方同时证实,没有人员受伤。

  另据新国际报道,这名威胁航班安全的乘客是现年25岁的加拿大公民阿里·沙希。在没买到中意的免税品后,他情绪激动,撕掉赠阅杂志,随后想把窗户遮光板扯下来。当他威胁说要炸掉飞机后,机长决定返航。有乘客说,沙希想买的是免税卷烟,他不停抱怨加拿大的烟有多贵,他有多恨加拿大。

  在接到紧急情况报告后,北美防空司令部下属两架F-16战斗机飞临这架客机附近,一路护送它飞回多伦多。美方并未说明派战机护送能做什么,只是表示这是”预防性措施“。

  飞机降落之后,加拿大特警突袭客舱。机上乘客拍下的现场画面显示,全副武装的特警举着长枪,大喊“手举起来,头低下!”把他们吓个够呛。但警方并未在沙希身上发现任何危险物品。他已遭到威胁航班罪名起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