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显示青少年吸烟伤右脑

2014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网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加州大学研究者的一项报告指出,很小就开始吸烟的人脑部掌管决策与直觉的灰质比普通人少。他们对卷烟的渴望更强烈,戒烟也相对困难。

  加州大学的科学家表示,从少年时期就开始抽烟会损害大脑。

  研究者发现,接受调查的年轻人烟龄越久,脑部掌管决策和直觉的灰质就越少。通俗地说就是容易选择困难,自控力差。这部分人也更渴望卷烟。

  加州大学的研究者说,抽烟越多,右脑岛就越薄弱。右脑岛与人的“决策”和“信赖”相关联,并且主要负责掌控直觉。它对尼古丁很敏感,与其他掌管欲望和欲望控制的脑区则有着唇亡齿寒的关系。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抽烟对这一脑区造成伤害,而这一脑区相对的薄弱可能更容易让人对烟产生依赖。

  研究者称他们对这一结果感到震惊。不过,这一结果解释了为什么少年吸烟的人在长大后更难戒除烟瘾。此项研究发布在《神经心理药物学》杂志,伊迪丝·伦敦教授主导了本次研究。在解释了自己惊人的发现后,教授补充说,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即使在智力、文化等方面看起来非常正常,脑叶结构也会让他们容易对卷烟产生依赖。

  有些人对烟盒上的“吸烟有害健康”总是视而不见。至少从现在开始,不要再在孩子面前抽烟——让正处于脑部发育黄金期的孩子们远离二手烟的危害。同时,家长和学校应做好宣传教育,让青少年意识到吸烟有可能带来的各种危害,从而从根源上防止吸烟带来的各种伤害及隐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